普悠瑪罹難家屬「不屑參加追思會」 台鐵:怎麼做才對?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出軌即將屆滿1年。(資料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2018年10月21日發生翻車事故,造成18人死亡,就在即將屆滿1年之際,台鐵預計舉辦「1021普悠瑪事故受難旅客追思紀念會」,8月3日邀請罹難者家屬開會討論。罹難者家屬同時也是普悠瑪受難家屬自救協會理事長的董小羚表示,「不屑參加這種表面儀式,我的家人不需台鐵局的人追思。」台鐵表示,不知道怎麼做才會對,重點是要聽聽家屬的意見。

台鐵局主秘朱來順籌劃追思紀念會,邀請罹難者家屬在花蓮運務段台東站二樓會議室開會,時間預訂在8月3日13時30分。18人罹難者中有9人是董家親友,董小羚收到邀請後說,「因為沒有罹難者和解,所以必須做些事情給國人看嗎?我董家的罹難者不屑參加這種表面儀式,我的家人不需台鐵局的人追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來順表示,交通部長林佳龍7月15日晚間與罹難者家屬見面,當時家屬提出追思會要求。他無奈回應,「不知道怎麼做才會對,重點是要聽聽家屬的意見」,後續仍會按照步驟進行,和解部分也正在行政作業中,一切都有在進行中,因為已與家屬達成共識,因此和解進度無法透露。

針對追思會是由家屬提出,董小羚表示,並不知道是哪一位家屬提的,那就跟提出的家屬辦就好了,她並不會參加,因為事情還沒有完全解決,感覺只是演一場戲給全國人民看,只是在做表面工夫。她建議,要用一大筆錢辦追思會,倒不如把這些錢用在受重傷的人身上。

董小羚說,家屬在乎的是台鐵並沒有跟全部人討論,重點應該是家屬有沒有想要辦的意願,而不是討論哪一天要辦,跟台鐵的事情都還沒和解,覺得家屬會心甘情願嗎?只有感覺很差。她直言,「一定是收到誰給的壓力,要我們配合演一場戲,明明普悠瑪事情還沒處理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