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賴雅妍靠下廚培養默契 拍完《花椒之味》變成好姊妹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來自香港、台灣、大陸,這次在《花椒之味》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很多場景都發生在廚房,三人聚在廚房笑笑鬧鬧,很快建立起情感及默契,拍攝現場經常傳出三人高分貝的笑聲,逗得工作人員也都笑呵呵,而拍完之後三人也變成好姊妹。

▲▼《花椒之味》劇照。(圖/華映提供)

▲《花椒之味》劇照。(圖/華映提供,以下同)
 
《花椒之味》故事背景在一家火鍋店,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扮演的三姊妹,在父親突然離世後,決定在毫無經驗下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成了一直待在廚房研究火鍋味道的黃臉婆。真實生活中三人廚技各有所長,然而面對電影中的火鍋湯底無人試過,因此三人都覺得很新鮮,不時在廚房突然放聲大笑,還會互唱搞笑RAP,不只笑翻彼此,也逗得工作人員笑哈哈。

▲▼《花椒之味》劇照。(圖/華映提供)
 
鄭秀文坦言:「我強烈感受到我們三人都很喜歡自己戲中的角色,一、兩天的合作,我已經感覺到大家互相建立出默契了。」賴雅妍也覺得三人的相處和認識幾乎和劇情一模一樣,「我們慢慢習慣了彼此的存在,開始有種不捨分開的情感在裡面。」李曉峰笑說:「拍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獲就是認識了兩個好姊姊,第一次讀本時,發現她們的個性都太隨和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椒之味》劇照。(圖/華映提供)

《花椒之味》片中這三姊妹找尋了失而復得的親情,而戲外這三位演員則是因為這次的拍攝,開展了一段珍貴深厚的姊妹情出來。鄭秀文對兩位妹妹都照顧有加,她說:「希望下次她們倆到香港時,我可以盡地主之誼,就算不親自下廚,也要請她們一起吃飯,重點是我們可以再好好聚一聚。」

▲▼《花椒之味》劇照。(圖/華映提供)
 
導演麥曦茵拍戲手法向來細膩,這回執導《花椒之味》特別安排儘量按劇本的時序拍攝,讓三姊妹漸漸真實感受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果真讓她們都建立了好友誼。三位演員非常欣賞導演現場執導的方式,有些時候當她們對劇本未想通之際,導演只需解釋一兩句,立刻便能讓她們能夠精準的演出,讓他們很有安全感。
 
《花椒之味》將於9月12日中秋節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