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大舞蹈免費看!林懷民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還未離開已懷念」

▲▼ 地表最大舞蹈活動免費看!林懷民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還未離開已懷念」。照片為歷屆活動。(圖/雲門提供)
▲林懷民將於明(7/27)最後一次率領雲門舞集戶外公演!照片為2016年雲門戶外公演,近5萬民眾擠爆兩廳院廣場。(圖/周睿哲攝影,雲門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雲門舞集將於明(7/27)晚間19:30在台北兩廳院戶外藝文廣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這不但是雲門第2432場演出,也是編舞大師林懷民「退休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更稱為「地表最大型的舞蹈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免費欣賞!林懷民特別安排幾位即將陸續離開雲門的資深舞者,也會在謝幕時向廣大群眾道謝、深情告別。

▲▼ 地表最大舞蹈活動免費看!林懷民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還未離開已懷念」。照片為歷屆活動。(圖/雲門提供)
▲2003年雲門30周年戶外公演,謝幕後雲門在戶外拉出「台灣加油」的巨幅布幕與觀眾互勉。(圖/劉振祥攝影/雲門提供)

雲門與國泰金控連續24年舉辦免費的公演,今年由兩廳院共同合辦。林懷民在1973年創辦雲門舞集,他宣告2019年是自己擔任藝術總監的最後一年,預計在12月31日後完全退休,明年元旦起不太有機會出現於大眾眼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場戶外公演,將是林懷民卸任交棒給鄭宗龍之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而周章佞、楊儀君、蔡銘元、黃珮華、蘇依屏、王立翔、柯宛均、林心放、黃㜫雅等資深舞者,也將從8月起到年底之間,陸續離開雲門舞台,林懷民特別安排這些資深舞者演出他們擅長的作品,並在謝幕時向廣大群眾鄭重道謝,深情告別。

林懷民自創立雲門、擔任藝術總監以來46年間,以不斷翻新的傑出舞作跟社會對話,出國訪演214個城市,重覆在紐約、倫敦、巴黎、莫斯科等大城公演,贏得國際高度讚譽,獲獎無數。泰晤士報讚譽他是「全球最重要的當代編舞家之一」; 英國衛報也惋惜林懷民的退休「這是個劃時代的事件,在世界舞壇留下無法彌補的空缺⋯⋯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 雲門也成為台灣面對世界的一張重要名片。

「文化平權」是雲門創辦時的夢想,多年來舞團持續深入鄉鎮、社區和學校,把舞蹈帶進大眾的生活。而國泰金控從1996年起,支持雲門在每年7月於不同城鄉進行大型戶外公演,每場觀眾數萬,散場不留一片紙屑,24年來獲得數百萬人次觀眾的熱烈掌聲,也被外國媒體譽為「地表最大型的舞蹈活動」。

▲▼ 兩廳院2019舞蹈秋天。林懷民退休前最後之作。「雲門」林懷民與接班人鄭宗龍、「陶身体劇場」編舞家陶冶共同創作(圖/兩廳院提供)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中)即將交棒給接班人鄭宗龍(右),對於即將告別他說「還未離去,已充滿眷戀與懷念。」(圖/兩廳院提供)

林懷民說,為了讓戶外演出的秩序井然,他必需編出讓觀眾目不轉睛的舞作,還笑說自己是「戶外觀眾訓練出來的編舞家」。對於即將要告別最珍惜、敬重的觀眾與舞者,還未離去,已充滿眷戀與懷念。
 
7月27日週六晚上,雲門將推出《水月》、《稻禾》、《白水》、《家族合唱》、《行草》、《松煙》、《竹夢》、《風.影》和《如果沒有你》等經典舞作的精彩片段,主辦單位邀請社會大眾前來參加這場「歷史性的聚會」,一起為大家共同締造的台灣文化成就歡呼。

▲▼ 地表最大舞蹈活動免費看!林懷民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還未離開已懷念」。照片為歷屆活動。(圖/雲門提供)
▲八〇年代雲門常到台灣鄉下作免費演出,圖為1980年於美濃國中《白蛇傳》謝幕。(圖/林柏樑攝影/雲門提供)

4萬人擠爆兩廳院廣場!雲門林懷民告別:鄉愁對我來說是滷肉飯和這場景

雲門2將與雲門兩團合併!林懷民「最後策畫」宣告「新的開始」

林懷民大師「最後之作」登場!兩廳院打造表藝界「最挑釁的秋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