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鳳山、淡水自提立委人選 林昶佐:不是很懂提名策略

2019年07月26日 12:42

▲▼林昶佐、洪慈庸宣布競選立委連任。(圖/時代力量提供)

▲林昶佐、洪慈庸日前宣布競選立委連任。(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目前已提名7席區域立委參選人,其中包括新北市第一選區與高雄市第七選區皆為民進黨既有選區,遭外界質疑時代力量向民進黨正式開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6日坦言「我也不是很懂在淡水跟高雄的提名策略」,表示時代力量應該先訂出目標,再倒推可以選上的機會,他也曾向黨主席邱顯智說「無論如何應該保持跟其他友好政黨合作的可能性」。

時代力量目前已提名7席區域立委,包括陳雨凡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高鈺婷參選新竹市選區、林佳瑋參選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林昶佐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洪慈庸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陳惠敏參選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及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應該先把目標訂出來,區域立委人選要想得很清楚,以及不分區席次該如何達標,但目前「都還沒開始討論就提名」,他也向邱顯智表示「無論如何應該保持跟其他友好政黨合作的可能性」。

林昶佐也以他推薦的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候選人陳雨凡為例,表示一開始就是希望找民進黨過去不提名的選區,「由我們來承擔艱困的任務,與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對決,這就是我的策略」,希望將過去民進黨不曾拿下來的地方可以選上,努力爭取大家團結的支持,這是一個方式。

林昶佐說,陳雨凡自己也有心理準備,如果最後經合作後,發現有理念相近且贏面更大的人選,「她也沒有覺得一定要自己」,陳雨凡會一直努力到可以整合合作之前,也不會完全放棄這種可能。

林昶佐表示,如果策略清楚,就可以訂出一個做事的方法,「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懂在淡水跟高雄的提名策略」,他也向邱顯智說,如果這樣提名可以幫助時代力量選上他沒意見,但應該是先訂出目標,再倒推可以選上的機會。

洪慈庸則說,明年選舉區域立委該達到什麼目標、不分區立委該怎麼放,大家有各自的目標,不過邱顯智也還沒有很明確地說到底要幾席,針對這點「決策委員會還沒有討論」。

洪慈庸接著說,邱顯智真的很辛苦,就像是自己的哥哥一樣,看到他此時願意承擔任蠻心疼的,畢竟這不是一個很好掌控的黨,也不太好運作,「因為我們太年輕」,成員意見非常多元、很難匯集,時代力量也應該要珍惜當初人民給予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