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羅德教練川越英隆之子 目標飆165超越大谷

▲川越昂太郎。(圖/記者楊舒帆攝)

▲川越昂太郎。(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日本隊首戰由川越昂太郎扛開幕戰投手,他的父親是羅德隊一軍投手教練川越英隆,川越昂太郎發豪語要投到165公里,超越大谷翔平和佐佐木朗希。

川越昂太郎從小受到父親耳濡目染而展開棒球路,入選U12日本隊,他26日開幕戰對捷克,投1局演出3上3下,包含2K。總教練仁志敏久表示,「今天開幕戰他有點緊張,投得還好,他跟爸爸是不同類型的球員,爸爸是技巧型,昂太郎是力量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越英隆1998年以第二指名加盟歐力士,曾在1999年入選日本隊參加亞錦賽,與松坂大輔並肩作戰,日職生涯13年奪54勝,防禦率4.10,生涯最快球速150公里,最後兩年效力羅德,引退後轉任教練。

川越昂太郎透露,「爸爸不會給我壓力,他只告訴我投球節奏亂掉,要自己想辦法冷靜,這場開幕戰就有發生這個問題,我有即時修正過來。」父親擁有速球能力,川越昂太郎將父親視為偶像,他也很有投球潛力,此戰小試身手飆106公里,他說,「未來當然想要超越爸爸,希望能飆165公里,超越大谷翔平和佐佐木朗希。」

日本隊將於27日對古巴,28日將對中華隊,川越昂太郎也期待這兩場對強隊的比賽,有機會上場發揮自己的潛力。他對父親所指導的羅德隊台灣左投陳冠宇有印象,他說,「陳冠宇的直球很有魅力,笑容很親切。」

▲川越昂太郎。(圖/記者楊舒帆攝)

▲川越昂太郎。(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