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計劃造輕型航母「LPH-II」 3萬噸排水量可載16架F-35B

▲▼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圖/路透社)

▲南韓將計畫建造一艘輕型航母「LPH-II」,會比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還要大,此為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示意圖。(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在中國和日本相繼擁有航空母艦或者「准空母」後,南韓近日也宣布將計畫建造一艘輕型航母,滿載排水量達3萬噸以上,並且可以搭載16架隱形戰鬥機F-35B、30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及20輛兩棲裝甲車,預計在10年內開始服役。

▲美國F-35B。(圖/路透社)

▲「LPH-II」上可搭載16架隱形戰鬥機F-35B。(圖/路透社)

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參謀總長朴漢基將軍於12日的軍方聯合參謀本部會議上表示,將計畫建造大型登陸艦「LPH-II」,「目前正處於初步研究狀態,一旦完成就會納入中期的造艦清單中。」這次計畫中的LPH-II為排水量3萬噸以上的船艦,遠高於韓國現役的獨島號、馬羅島號的1.45萬噸排水量,同時也會比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的2.7萬噸還要大。

▲▼獨島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南韓現役獨島號滿載排水量只有1.45萬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LPH-II總長度約為250公尺,可以搭載16架隱形戰鬥機F-35B,同時也可以運送約3000名海軍陸戰隊對員和20輛的兩棲裝甲車,預計還會有一個滑跳坡道來幫助F-35B起飛,並打算在2030年前開始服役。

▲▼南韓F-35A匿蹤戰機。(圖/南韓防衛事業廳)

▲F-35A隱形戰鬥機。(圖/南韓防衛事業廳)

2014年南韓以67.5億美元(約新台幣2千億元)的價格購買40架F-35A,另外還有20架的後續訂單。據國防採購消息人士稱,隨著輕型航母計劃的推出,軍方不排除將20架F-35A轉單為F-35B,而如今正在研究哪個方案更為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