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私菸燒向華航 檢調搜索空品處與華膳空廚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劉昌松、沈繼昌、戴若涵/桃園報導

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藉著總統出訪機會,竟藉著特殊通關禮遇夾帶9800條免稅菸品,引發社會譁然。事發後,檢方連夜約談華航空品處組長黃禎川到案,25日上午移送北檢複訊,經歷8小時偵訊後,黃被列貪汙案被告,以20萬元金額交保。檢方26日上午赴華航空品處、華膳空廚搜索,展開進一步調查。

國安局走私菸案件鬧的沸沸揚揚,檢方最初接獲檢舉消息指出菸品數量為9200條,沒想到卻查獲9800條,25日更調查出實際數量為10009條,整起事件雪球愈滾愈大。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謝世謙為了私菸案鞠躬道歉。(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這次的私菸事件,華航董座謝世謙神隱數日後,終於在2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基本上所有交易都在飛機上完成,屬於「境外交易」,外界傳出的「國內完成5筆價值高達數百萬的交易」非為事實。他提到,事件爆發後,華航公司並沒有「不處理」,接下來會將所有事情釐清,做出總結報告。此外,謝世謙也承諾,「未來華航不會再開放機邊交易、不開放預購,保證類似案件往後不會再發生」。

檢調人員26日一早與專案小組驅車前往位於桃園的華航空品處以及華膳空廚進行進一步搜索,要釐清詳細案情;台北地檢署對於媒體詢問案件細節,均以偵查不公開為由,不予回應。

▲▼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經8小時複訊,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             。(圖/記者陳以昇攝)

▲華航空品處小組長黃川禎經8小時複訊,檢察官諭令20萬元交保 。(圖/記者陳以昇攝)

▲▼國安局私菸案,華膳倉庫大門深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華膳倉庫大門深鎖。(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國安局私菸案,華航行政中心。(圖/記者沈繼昌攝)

▲▼華航公司人員表示,不清楚相關案情。(圖/記者沈繼昌攝)

▲▼國安局私菸案,華航行政中心。(圖/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