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日部長級貿易談判 8月1日華盛頓登場

▲▼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2019年5月在東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2019年5月在東京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日貿易協商工作出現新進展,知情人士透露,雙方8月1日將舉行部長級會議,相關談判作業已進入籌備階段,屆時日本經濟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將在華盛頓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見面。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著眼於縮小對其他國家的貿易逆差,他先前向日方施壓要求加快貿易談判,為美國商品進入日本市場鋪路,特別是農產品領域,並進一步處理貿易逆差一事。對此,日本則是抱持較為謹慎的態度,期盼美方能降低汽車零件關稅。

事實上,美國2018年對日本的商品貿易逆差達676億美元,儘管日本是美國重要的盟友之一,但川普也曾威脅對日本進口汽車加徵25%的關稅,以解決貿易逆差的問題。

在今年6月的大阪G20峰會上,美日雙方都以證實會有「好消息」發布。外界推測,此次的華盛頓會議將會帶來正面消息。此外,日方官員也透露,首相安倍晉三9月將出訪美國紐約,料與美國總統川普見面。

在美日貿易處於協商階段的同時,日本與韓國近來也在經濟貿易方面陷入紛爭。根據日媒稍早取得的消息,日本政府最快會在8月2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宣布是否把南韓從「貿易白名單」移除,一旦正式公布,將會於21日後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