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100天 2000垃圾分類桶進駐進博會 美企參展面積增35%

▲第2屆進博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圖/翻攝澎湃新聞)

▲第2屆進博會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第二屆中國進口博覽會訂於11月5日在「四葉草」上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進博會目前已確定有61國參與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則有來自世界各地150多國及地區共3000多家企業參展。此外,戶外展區首度設立汽車「無人駕駛」區,加上超過2000個垃圾桶進駐,呈現大陸AI工業及「垃圾分類」的政策主旋律。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局長王炳南。(圖/翻攝大陸國新辦)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局長王炳南。(圖/翻攝大陸國新辦)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局長王炳南表示,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仍由國家綜合展、企業商業展和虹橋國際經濟論壇組成。其中,國家綜合展由受邀參展國展示其貿易投資領域有關情況,只展示不成交。企業商業展涵蓋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包括主論壇和4場分論壇。

▲第2屆進博會倒數100天推出紀念明信片。(圖/CFP)

▲第2屆進博會倒數100天推出紀念明信片。(圖/CFP)

王炳南表示,企業商業展將設科技生活、汽車、裝備、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品質生活、服務貿易、食品、農產品等7個展區。目前共有來自1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0多家企業參展,參展國家和地區以及企業數量均已超過首屆,簽約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已超250家,首發的新產品、新技術預計也將超過首屆。

▲▼ 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參觀進博會國家展區。(圖/新華社提供)

首屆進博會參展美企達170多家,對於第2屆進博會美企參展意向,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任鴻斌提到,美國企業參展數量超過去年,特別是參展面積比去年多了35%,「對美國來講,即使是雙邊有一些摩擦,但是也擋不住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的重視和對中國市場巨大的熱情。」

為了確保大陸全力推動的「垃圾分類」措施能在進博會期間順利運行,國家會展中心現場將配置2000餘個240升的分類垃圾桶,新增12輛純電動生活垃圾分類駁運車,並組建了30餘人的專業駁運隊伍,確保現場垃圾不落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