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跌倒擦傷!食肉菌入侵右手整隻壞死 「醫藥費3千萬」卻永久傷殘

▲▼游泳池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為維護泳池水質,業者通常會使用適量的氯,以達到淨化及消毒功能。(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許多人會在炎炎夏日到水上樂園玩水消暑,但水質乾淨與否相當重要,美國南卡羅萊納州2017年便發生一起駭人的事件,一名女子到在水上樂園水池裡被人造浪沖倒在地,不慎擦傷手臂,沒想到因此感染食肉菌,整隻右手壞死,如今得面臨破百萬美元的醫療費用。

貝弗莉(Beverly Lanham)2017年6月前往南卡默特爾海灘的Wild Water & Wheels水上樂園,在波浪遊泳池中被海浪沖倒,右手手臂摩擦到池底、造成擦傷,細菌進入她的身體,讓貝弗莉患上壞死性筋膜炎,又稱食肉菌感染,歷經多次手術後仍留下永久性的缺陷,持續受到劇痛折磨,醫療費用更超過百萬(約新台幣3107萬元)。

貝弗莉對園方提起訴訟,指控其並未確實維持水質清潔。但水上樂園老闆拉札勒斯(Mark Lazarus)指出,水池水質符合南卡衛生與環境標準,「我們對未決訴訟不予置評。這個樂園已經經營29年了,對水質的標準很高。」

《每日郵報》23日報導,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會迅速殺死周圍組織的罕見細菌感染疾病,確切病因還不清楚,但可以透過皮膚上極小的傷口進入人體。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美國每年發生700至1200起病例,其中約25%至30%的患者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