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武俠大師」游龍輝獲特別貢獻獎

▲▼ 第10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武俠大師」游龍輝獲特別貢獻獎。(圖左/游龍輝提供;圖右/取自博客來)

▲第10屆金漫獎入圍名單公布!「武俠大師」游龍輝獲特別貢獻獎。(圖左/游龍輝提供;圖右/取自博客來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文化部舉辦第10屆金漫獎入圍名單於今(7/26)日揭曉,本屆總計有102件作品參賽,經評審委員審查後,共有24件作品脫穎而出!而「特別貢獻獎」則頒發給「武俠大師」游龍輝老師,評審團表示,游老師是1960年代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武俠漫畫家之一,從現今的角度來看,游龍輝老師當時的劇畫風格,媲美許多同時代的日本知名漫畫家,加上華人世界特有的武俠題材,放在世界漫畫發展史的脈絡裡,可視為具代表性的早期台灣風格。

另在其他獎項,金漫獎評審團認為,本屆「單元漫畫獎」參賽作品表現亮眼,參賽作品風格相當多元,技法與畫風亦是百花齊放,充分展現漫畫作為敘事形式之無限潛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人獎」的參賽作品題材多樣性,可見到未受市場影響、完全表達作者的初心。兒童漫畫作品貼近讀者年齡,所傳達科普內容不僅須兼顧故事趣味性、豐富性,還須考量如何將知識包裝成生動流暢的故事,對作者及編輯團隊皆是不容易的挑戰。

此屆「少女漫畫獎」的參賽作品呈現活潑與豐富的創作能量,圖畫技術的水準也讓人眼睛一亮。「少年漫畫」作品則展現出趣味性,讓讀者可隨著情節起伏融入故事內容,有了全新的閱讀體驗。

「青年漫畫獎」的參賽作品呈現題材的多元性,包含了職場、情感、人文甚至是信仰,不過仍可看出多數內容的共通點聚焦於人生歷練。在風格多樣不易評斷高低的情況下,人物的演出是否能帶動讀者共鳴,或許會成為最終得獎作品出線的關鍵。

而「漫畫編輯獎」的入選作品均具有可看性及深度,呈現編輯在輔助作者、題材的規劃、資料取材、人事調度、市場定位,美編印刷多面性的專業素養。今年「跨域應用獎」的作品則漸趨成熟樣貌,除了異業結合外,也運用各種新技術於影音作品上,評審認為表現令人感動。

文化部表示,金漫獎在今年邁入了第10屆,為了積極推動台灣漫畫產業發展,除了設立首座「漫畫基地」並於今年1月正式營運外,漫畫輔導金政策也進入第2年,針對原創漫畫的內容開發、跨域發展及行銷提供補助,希望讓漫畫創作者能安心創作。本屆金漫獎總獎金共計195萬元,各類獎項得獎者僅1名,競爭十分激烈,得獎名單將於9月25日頒獎典禮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