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夏聯/戲劇性2.8秒進OT 台啤啞火11分不敵山東

▲台啤黃聰翰、富邦勇士許晉哲、張宗憲。(圖/籃協提供)

▲黃聰翰攻下全隊最佳15分仍無法幫助台啤取勝。(圖/籃協提供)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長三角CBA夏季聯賽進入第2天的賽程,台啤在對戰山東的比賽,雙方全場都緊咬比分,四節打完仍戰成平手,進入延長賽後,山東才開始加強火力,打出一波8比3的小高潮,最終台啤無力反擊以75比86吞下2連敗。下一場台啤將於26日下午4點隊戰江蘇肯帝亞。

上半場開打,雙方進攻效率皆不高,都不斷打鐵,不過山東的攻勢仍略居上風,但憑藉最後階段王子綱命中三分彈,幫助台啤在首節追至6分差落後。進入次節後,簡佑哲與對手互飆三分,無奈台啤進攻點仍較少,山東依舊牢牢穩固領先,半場打完山東仍以35比30領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帶有5分優勢到下半場的山東,卻在進攻端大當機,讓台啤打出一波9比0攻勢,瞬間將比數反超至39比35,而山東則靠著楊越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才打破得分荒,隨後兩隊開始互換領先,在最後時刻一越接到隊有助攻命中壓哨上籃,幫助山東帶著2分領先進入末節。

進入決勝節台啤又立刻打出7比1攻勢,再次握有4分領先,直到最後2.8秒台啤仍以68比68領先,握有最後一擊的山東,交給賈誠執行,儘管未能命中,但他成功製造出罰球機會,不過同時間山東主帥也被吹了技術犯規,王子綱技術罰球命中後,賈誠的罰球也都命中,兩隊就以戲劇性的70比70進入延長賽,到了延長賽,山東靠著陶漢林爆扣帶隊打出8比3小高潮,就此穩固領先,加上台啤最後幾波進攻都未能命中,最終台啤就以75比86輸球。

全場山東一共5人得分上雙,其中賈誠17分、14籃板、3助攻是全隊最佳,台啤方面則有4人得分上雙,黃聰翰15分、3籃板;王皓吉14分,是全隊最佳2人。

▲上季SBL冠、亞軍富邦、台啤受邀參加本屆CBA夏季聯賽。(圖/取自富邦、台啤粉絲專頁)

▲台啤苦吞2連敗,下一場將對決江蘇。(圖/取自台啤粉絲專頁)

關鍵字: CBA夏季聯賽台灣啤酒山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