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宗憲一張卡刷645萬買私菸 許毓仁:洗防辦應介入調查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安局「吳宗憲」走私香菸風波延燒第5天,國民黨立院黨團26日召開「1萬條菸的秘密!華航報告遮遮掩掩,綠營權貴見不得光」記者會,立委許毓仁質疑,金管會說該人員使用「預繳」方式,將645萬匯到個人帳戶,但這種可疑資金往來,玉山銀行怎麼沒有回報給金管會?呼籲法務部洗防辦應主動介入調查。

▲▼國民黨立院黨團「1萬條菸的秘密!華航報告遮遮掩掩,綠營權貴見不得光」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影片)

▲國民黨立院黨團「1萬條菸的秘密!華航報告遮遮掩掩,綠營權貴見不得光」記者會。(圖/翻攝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影片)

許毓仁表示,華航25日下午為私菸事件開記者會,「我們看到完完全全的卸責!」從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走私菸隨著出訪次數,3年多來高達2萬5000多條,若單一用市場價格,不法得利差價可能上看1500萬元;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25日還說任務圓滿達成,這是愚弄全民且非常荒唐說法。

許毓仁呼應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的想法,認為這是整個總統府走私的行為,也是事前就預謀好的,因為買任何免稅商品都需要出示護照,但這次買這麼多條菸,是完全透過內部預謀,避開金流跟物流的查緝,是非常非常誇張的事情。

許毓仁說,金管會說該國安局人員是用「預繳」的方式,先把645萬匯到帳戶裡面,但「請問這種可疑資金的往來,玉山銀行怎麼沒有回報金管會?金管會怎麼會不知道?」這麼大的金流往來。

他呼籲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對可疑資金往來,應主動介入調查,「各級單位只要火燒到哪裡去,就馬上卸責,我們認為小英總統你應該要對全民道歉,不要再進行切割,不要由華航出來開記者會,然後草草了事!」這件事情絕對不只到華航這裡,會繼續追查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