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川普叫「邪惡王子」 任正非:你看我像不像魔王?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孟晚舟(左)、任正非(右)。(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川普曾把華為或者把創始人任正非形容成「邪惡王子」。對此,任正非日前接受採訪時笑答,「現在你看見我了,覺得我像不像『魔王』?」當被問及為什麼孟晚舟事件後不同以往地頻繁與媒體溝通時,任正非回應,「美國說什麼大家都容易相信,讓華為承受負面壓力過大,所以自己有責任出來多講一講。」

任正非7月18日接受義大利媒體的採訪時指出,「自從發生溫哥華事件,美國在紐約東區法院起訴我們,再後來把我們納入實體清單;國際媒體對華為幾乎都是負面報導,因為他們對華為帶有一種成見。」

他認為,「我有責任在危難時刻站出來多講話,把烏雲抹去,透出一點光來,所以現在天不是完全的黑色了;目前大概有30%的媒體報導比較有利我們,還有70%的報導比較負面。」

任正非強調,「我也不只是為了救我的女兒,也為了救我們公司,所以要挺身而出。」

還有媒體詢問,「4G出現時並不記得有人討論過安全問題,為什麼5G就帶來如此大的關於網路安全的擔憂?」任正非回應,「因為美國在3G、4G上有一定地位,但5G是以華為為領導,有些人一時接受不了;我們有沒有後門,可以經過你們嚴格審查。」

他還反問,「我們在美國沒有網路,也不打算將5G賣給它,怎麼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呢,不知道美國這麼著急做什麼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