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與故宮合推「第2專長」跨域學習! 學生樂:延畢賺到

▲東吳大學。(圖/記者曾筠淇攝)

▲東吳大學推出第二專長,鼓勵學生跨域學習。(圖/記者曾筠淇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台北報導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地緣關係相近,兩處目前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開創「故宮文物賞析與創新應用」的課程,此結合藝術史及博物館學的領域,共規劃8門課、16學分,希望能藉此促進學生對文物資產的理解,並培養學生的「第二專長」。

東吳大學自108學年度起,推出「第二專長」,希望能培育學生個人的非取代性及潛力性。其中,「故宮文物賞析與創新應用」便是與故宮合作所開創的課程,不管是地緣關係或師資延攬都極具優勢,也期待課程能促進學生對文化資產的認識,並以古物為基礎,發展出不同的創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故宮博物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東吳大學合作開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門課程的內容包括中國藝術概論、認識故宮文物、圖書文獻巡禮、文物鑑識與科學研究、策展與多媒材運用、博物關公關與媒體、資料科學與應用、博物館公民參與與志工培訓,東吳大學將藉由這8門課程來達到認知、情意、技能這3項教育目標的提升。

東吳大學表示,「此第二專長課程未來將邀請故宮器物處、書畫處、圖書文獻處、教育資處等單位之專家學者以專題演講蒞校授課,輔以博物院內實地授課等形式進行。」希望能落實該校學生的跨域學習,並在發展創意教育的同時,推廣古物、藝術等文化。

有同學在臉書留言回應,「好想上課啊」、「太早畢業的惋惜」、「延畢賺到」、「都畢業了才冒出這些課」等,可以見得有不少學生對於與故宮的合作抱有期待。東吳大學與故宮也希望能把彼此的優勢發揮到最大,讓學生認同自我文化,也開拓視野、激發創意,以增加競爭力,創造「1+1>2」的效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