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得多≠賺得多 Nissan「10年來最差單季」宣布裁員12,500人!

▲利潤下滑90% 、「10年來最差單季」 Nissan宣布全球裁員逾萬人。(圖/翻攝自Nissan)

▲在第1季淨利下滑94.5%的情況下,加上先前宣布裁員人數,Nissan將於全球裁員12,500人。(圖/翻攝自Nissan,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隨著今年上半年銷售成績出爐,各車廠也開始作出調整。日系車廠Nissan(日產)因獲利下滑與外部因素(如原物料成本、匯率波動等),使第1季淨利衰退94.5%、銷售下滑6%(僅123萬輛),在創下10年來「最差單季業績」的情況下,宣布將裁員12,500人!

▲利潤下滑90% 、「10年來最差單季」 Nissan宣布全球裁員逾萬人。(圖/翻攝自Nissan)

▲據了解,此次裁員針對日本以外的地區,並將使用率過低的工廠關閉。

據了解,加上Nissan先前在5月份宣布裁員4,800人的情況下,預計這波裁員人數將達到12,500人,其中大部分是日本以外的工廠,因使用率過低而遭受裁撤。而此舉也引發Nissan英國Sunderland工廠的恐慌,尤其該工廠先前曾負責生產Nissan Juke與X-Trail等休旅車款,其他受到影響的還有印尼、西班牙、法國、泰國、巴西等工廠。

▲Nissan X-trail。(圖/翻攝自Nissan)

▲Nissan已確定新1代X-Trail不再由英國Sunderland工廠生產製造。

Nissan表示,至2020年底將削減全球10%產能,並透過同時期精簡車型級距、將資源集中在全球戰略車款等方式提高競爭力。此外,針對英國Sunderland工廠,Nissan也表示在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下,已確定新1代X-Trail不再由Sunderland工廠製造。目前Nissan也致力於改善美國市場獲利率,因為多年來的購車折扣已損害品牌價值,連帶影響北美消費者的購車需求。

Nissan甫成立的北美會計委員會主席Motoo Nagai也表示,「北美市場獲利低落是Nissan面臨的1大問題,因為長期以來過度追求銷售數字,現在是時候提升品牌了」。

▲利潤下滑90% 、「10年來最差單季」 Nissan宣布全球裁員逾萬人。(圖/翻攝自Nissan)

▲目前Nissan也維持先前2019的財報,並未進行下修,預估今年全年營收為21億美元(約台幣652.7億),較去年下滑28%。

目前Nissan也維持先前2019的財報預測,並未進行下修,預估今年全年營收為21億美元(約台幣652.7億),較去年下滑28%,是近10幾年來衰退程度最嚴重的1次。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