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影/菜鳥護理師被針扎!疑染HIV「男友竟直接放生」 她爆哭:好想死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我該怎麼辦,我為什麼這麼不小心…」一名女護理師幫病人打胰島素針時,意外被針扎到,由於對方疑似患有梅毒及HIV,讓她當下自己處理後打給男友及家人痛哭,沒想到男友竟直接選擇分手,讓她不知該如何是好。

▲抽血,健康檢查,注射,護理師,醫院,病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幫病人打針時,不小心扎到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該名護理師在論壇「Dcard」發文指出,她剛到醫院任職護理師時,意外被針扎到,一想到病人的病史疑似有梅毒及HIV,「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嚇到趕快跑去擠血、沖水…然後…沒有然後了,我很害怕,我很想哭」。

原PO當下憋住情緒,忍住淚回到單位繼續工作,直到下班才打給男友及媽媽訴苦,卻被對方怪罪她沒有和學姐及護理長說,「我哭到喘不過氣,哭到頭好痛」,「因為我好怕,我怕被罵,我怕單位把我傳的很難聽,我原本想要去掛感染科門診驗血,但是門診怎麼可能假日有」,「我該怎麼辦?我為什麼這麼不小心…我好想死」。

該文在2018年12月底發出,當時的網友們看完也鼓勵原PO說,「不用怕 你就說當下有做好處理了 也有要去驗血」、「別怕啦 我們支持你 就算被罵 也不是你的錯啊」、「這就是當護理師的風險 誰沒被針扎過 我跟我姐都是護理師 我們都有被針扎過的經驗 當下一定很害怕 但我們害怕的是自己的身體 管學姊說什麼?」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沒有經驗又擔心染病的原PO,訴苦後卻被責怪,只能不斷地哭泣(圖/達志/示意圖)

7個月後,原PO再次發文表示,她在同事的陪同下去驗血、追蹤,單位上的學姊也跟想像的不一樣,每個人都很關心她的情況,「因為當時的我,上班時看到針頭就好害怕,想到就會哭」,好在學姊們都盡力幫她,帶著她慢慢走出心中的難關。

原PO說,她當時吃了一個月抗HIV的藥,那對還在試用期、薪水很低的她來說是個負擔,加上當時男友也與她分手,雙重打擊之下讓她很想離職,直到聽到一位負責的病人說,「雖然住院一堆病很痛苦,但能被妳照顧,我感到很榮幸」,這才讓她重新燃起希望,決定繼續從事護理一職。

▲▼情人,分手,吵架。(圖/翻攝PAKUTASO)

▲原PO的男友在她最脆弱的時候選擇離開。(示意圖/翻攝PAKUTASO)

「所以我留下來了」,原PO用較為輕鬆的語氣說,「到現在我工作也一年了,我的抽血報告都沒事,也賺了一些錢,雖然男友依然沒有回來哈哈」,這期間她除了學到教訓,也在工作上找到成就感,並感謝單位上所有照顧過她的學姊,以及當初鼓勵過她的網友們,「也許事情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糟」。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心疼妳 謝謝辛苦照顧病人的護理師」、「男友這時後離開會不會太過份?」、「男友就放給他走吧,會找到適合你的」、「妳沒事太好了 順便知道,他不會是妳能託付終生的人」、「恭喜妳後續都挺過來了~祝妳未來都會很順利」。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