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O3ohn承認撞臉ㄇㄉㄈㄎ!上《柳喜烈》爆紅坦言有遺憾

阿妮的韓國不歸路 吳孟庭

前任ETtoday星光雲韓國娛樂主編,2013年辭掉工作赴韓學習韓文,..

記者吳孟庭/台北獨家專訪

南韓歌手O3ohn唱紅韓劇原聲帶,包含《陽光先生》、《請輸入檢索詞WWW》,歌聲擁有獨特魅力的他,上周來台舉辦小型演唱會,很意外竟有不少人認識他。現在留著招牌Afro爆炸頭,坦言「短期內不會改變髮型」,倒是之前留短髮,最常被說像「ㄇㄉㄈㄎ」好萊塢巨星,也首度暢談爆紅後心情。

▲韓國歌手O3ohn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韓國歌手O3ohn日前在台北開唱。(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3ohn的名字特別,許多人都好奇到底要怎麼發音?他上周接受《ETtoday》獨家專訪,說明藝名由來,他本名姓吳,韓文唸「오(喔)」,大學專攻俄語系因此取名加入巧思,「這是小時候就有的暱稱,唸起來是Ojohn,因為俄文字母J跟3長得很像,最後寫成O3ohn。」

1993年3月生,今年才26歲的O3ohn,在solo之前,早在2016年10月便發行首張EP展開歌手生涯,在更早之前則是和好友組樂團,擔任吉他手,演藝資歷其實不算短。好萊塢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是他的音樂啟蒙,到現在還非常喜歡,但如果要選出其他欣賞的歌手,O3ohn坦言喜歡韓國藝人Chiyoonhae、台灣歌手則愛聽樂團「落日飛車」。

▲韓國歌手O3ohn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O3ohn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從樂團苦熬,問O3ohn是否曾經想要放棄,或是對自己選擇的這條路感到遲疑?他老實回答,「剛開始做音樂,大概第一張專輯發行之前的時候,經常會這樣想,但現在完全不會了。我為什麼要做音樂,是因為它是最能夠激起我興趣的一個領域,要是對音樂開始失去興趣,也許會朝別的事情努力也說不定吧!」

以歌手出道將近3年,去年因為受邀上音樂節目《柳喜烈的寫生簿》而瞬間爆紅。O3ohn回憶,「很緊急地收到了(節目)邀請,還沒有準備得很充足的情況下就出演了,非常興奮但錄影的時候也很緊張,如果能多點準備的話應該更好,留下了一點遺憾。」至今演唱了多部戲劇OST更為人知曉,他坦言漸漸感受到人氣變高,「現在表演有更多人來看,這時候就會感受到知名度好像真的有提升,覺得要更加努力了!」

▲韓國歌手O3ohn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O3ohn唱紅不少OST,在台灣開始有知名度。(圖/記者林敬旻攝)

被問到目前夯劇《WWW》中演唱的《在我們之間創造銀河(우리 사이 은하수를 만들어)》的製作歷程,O3ohn說他只是負責演唱,並沒有參與創作,「因為歌曲本身不太難唱,比想像中更快就錄完了,用愉悅的心情唱出來,又能飽含我聲音的特色,覺得很滿意!」尤其唱別人寫的歌好處是「比起我自己的音樂,負擔感更少一點,能以更輕鬆的心情集中在唱歌上面,這點我覺得很好。」

由於認知度提高,臉蛋也開始被人記住,O3ohn笑說常被人說外型長得像Rapper BewhY,甚至是好萊塢演員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他本人也認證,「(山繆傑克森)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從很小就開始被說很像。尤其短頭髮的時候,一直被說很像。」我們也請他唸出注音「ㄇㄉㄈㄎ」,也就是山繆傑克森招牌台詞「Mother Fucker」,他大笑後竟認真對著鏡頭唸出來,非常親切又幽默!

▲▼異裂,驚奇隊長,神盾局長,山繆傑克森。(圖/取材自網路)

▲O3ohn竟然被指撞臉山繆傑克森。(圖/翻攝自網路)

▲韓國歌手O3ohn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O3ohn看到山繆傑克森唸「ㄇㄉㄈㄎ」影片,自己也笑出來。(圖/記者林敬旻攝)

最後問他有沒有要換髮型的打算?O3ohn認真回答,「因為現在這個很方便造型,會維持這個風格。」至於人生座右銘現在是「感恩吧」,最近開始喜歡被訪問的他,竟然興起上脫口秀節目的興趣了,越來越發光的O3ohn,更許願明年可以到更多地方旅行,也希望能再來台灣演出。

延伸閱讀►獨家專訪/《WWW》歌手O3ohn登太陽970萬IG!合作ZICO被這點驚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