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41℃高溫「還在上升」…破1947年以來紀錄 法國2000萬人熱翻

▲▼2019/7/25西歐熱浪,巴黎41度高溫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歐熱浪,巴黎41度高溫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今夏熱浪再度席捲西歐,多地均打破氣溫新高紀錄。法國25日午間氣溫已經飆升到攝氏41度,打破1947年以來的新高紀錄,且還有可能持續升高至42度。法國北部有超過2000萬人將受影響。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波熱浪本周內對法國多數地區造成影響,根據法國氣象局資訊,巴黎1947年7月寫下的40.4度高溫紀錄已經被打破,估計法國北部約有2000萬人將受熱浪影響。報導指出,法國北部共有20個省分被納入最高等級的紅色熱浪警戒狀態,影響範圍之大前所未見。

前一日,比利時和德國也分別測得歷史新高溫紀錄。德國西北部城市蓋倫基興出現40.5度高溫,比利時則出現40.2度酷暑。比利時當局首度發布紅色熱浪預警警報,為20年來首見。

另一方面,倫敦25日測得36.9度高溫,已經寫下7月高溫新紀錄。英國氣象局警告,氣溫仍會繼續升高至39度左右,很可能打破英國全國高溫紀錄的38.5度。英國已經針對倫敦在內的5個區域發布3級熱浪特報。

另據美聯社報導,荷蘭氣象局也在靠近比利時邊境的賴恩(Gilze Rijen)測得40.4度新高,打破前一天才寫下的39.3度高溫紀錄。氣象學家警告,隨著全球氣候變遷,極端熱浪在全球多處地區可能成為新常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