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梅努欽證實中國未滲透「谷歌」:他們將繼續和國防部合作

▲Google公司準備支付1,300萬美元,以結束2010年的一起街景隱私訴訟。(圖/路透)

▲美國企業Google。(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投資人提爾(Peter Thiel)日前指控「Google」與中國政府合作的行為有「叛國」嫌疑,應該受到調查。美國總統川普16日也稱會「檢查看看」。不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4日稱「經過調查和核實,並沒有發現Google叛國或遭中國滲透」,並強調Google將繼續和美國國防部合作。

身家上億的知名科技投資人提爾14日就指控中國已經「滲透」美國企業Google,因此認為谷歌叛國。他後來又在一部節目中再次指控一次,認為「中國情報特工很有可能已經滲透Google,尤其體現在人工智慧領域」,且建議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情局(CIA)調查此事。

然而,川普16日在推特上大讚提爾這個「偉大又聰明」的人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這類議題,又稱政府將會「檢查看看」。不過,梅努欽24日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採訪時表示,自己最近和川普總統調查過,也和Google高層和領導見過,並沒有發現Google和中國政府有任何合作。

梅努欽指出,Google在中國的業務非常有限,相關的國家安全指控並無實質證據,因此Google將和其他美國科技企業一樣,繼續和美國國防部合作。

據《香港01》報導,在美國執政者和立法者看來,美國企業也應該受到美國政府的監管,或者至少立場一致,或政策上保持配合,確保向美國政府看齊,否則就很容易被扣上「叛國」的帽子。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