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談合作目前沒有進度」 時力再自提區域立委人選

▲▼時代力量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 張衛航 現場突然停電。(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提名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5日召開2020區域立委提名記者會,公布將由律師張衞航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 八里、林口、泰山)立委,將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與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三腳督」戰局成形。時代力量發言人兼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透露,先前對民進黨發出對話邀請函,但仍未收到相關回應,因此「目前是停滯的,要談合作目前沒有進度」。

時代力量25日提名張衞航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 八里、林口、泰山)立委,先前則已提名陳雨凡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高鈺婷參選新竹市選區、林佳瑋參選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壢)、林昶佐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洪慈庸參選台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及陳惠敏參選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再加上張衞航總計7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時代力量第一階段會先把人選提出來,之後如果選區內有理念、光譜相同的其他政黨候選人會再做後續處理。陳志明則說,就合作議題時代力量先前就表達明確態度,就是在合作前要先確定共同合作的價值在哪,而不是只有選區、席次的交換,時代力量已經在7月1日向民進黨主動提出邀請函,希望能夠就議題上做對談,但是尚未接到相關回應,因此「目前是停滯的,如果要談合作目前沒有進度」。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確實有跟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出邀請,希望就居住正義、司法改革等議題進行對談,如果對談後能夠確認彼此的價值立場,才有合作的空間。

陳志明也說,上回大選確實跟民進黨就選區上的調整有些協調,但「結果是一回事」,從上次選出來後到現在時代力量有一些自己的看法,因此接下來如果要談合作第一就是要進行價值理念的確定,倘若真要談合作就必須進入到細節,包括怎麼樣的合作方式、或者誰讓誰不讓等等,不過有一個前提在先,就是「我們要先有合作的意願,否則現在講這些都太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