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小飛刀領軍富邦鐵牛棚 歸功隊友:守備給投手安定感

▲▼富邦悍將,陳鴻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富邦悍將終結者陳鴻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黃詩崴/新莊報導

富邦悍將本季牛棚戰力優於其他三隊,終結者「小飛刀」陳鴻文表現最為亮眼,防禦率1.77在全聯盟牛棚投手中一馬當先,季中還曾一度連17場登板沒有失分。儘管陳鴻文繳出精湛表現,但是不居功,並且認為今年球隊牛棚群能夠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團隊守備帶給投手很大的安定感。

陳鴻文今年出賽34場,拿下4勝0敗,防禦率1.77。拿下12次救援成功以及4次中繼點。儘管在救援榜上排名第二次於統一獅陳韻文,但是防禦率在牛棚投手當中獨佔鰲頭,唯一比較接近的只有隊友林羿豪1.82、中信兄弟李振昌1.91,另外每局被上壘率只有0.87,更是全聯盟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飛刀在今年的5月15日到7月14日,這兩個月的時間裡,總計17次登板都沒有丟分。陳鴻文則是沒有特別注意,「我沒有認真去算,只有感覺那段期間狀態不錯,可以為球隊守住勝利的感覺很好。」

▲▼富邦悍將,陳鴻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鴻文本季防禦率、WHIP都名列前茅。(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鴻文認為今年富邦牛棚比較大的改變是,團隊防守帶給投手很大安定感,只要盡力把球塞進好球帶,不要出現保送,身後的隊友可以幫你把球給守住。陳鴻文還說,「今年好多次我感覺都要掉分了,要感謝隊友幫我守下來。」

富邦本季堪稱中職最強的「盾」,總計74場,團隊防禦率4.27排在四隊第一,另外在守備端,目前團隊只出現50次失誤,守備率0.982也是聯盟龍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NBA現役球員匿名票選「史上最佳」 詹皇逼近喬丹僅差3.8%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