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國昌批華航謝世謙神隱後卸責:林佳龍也請不動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菸,風波延燒第4天。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針對此事造成社會紛擾鞠躬致歉,並坦承此次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謝世謙從頭到尾推諉卸責、避重就輕,神隱這麼多天,出來開一個「了不起,負責」的記者會,讓人痛心疾首,完全無法苟同。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4時出面說明。謝世謙表示,這次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包含預購9274條、機上購買735條,至於改善措施,他說,未來無論專機或VIP包機是菸品不再開放預購、也不會再有機邊交易,以1人1條為限。

針對華航高層的回應,黃國昌下午5時召開記者會,他痛批,謝世謙直到今天終於出面開記者會,「請問震怒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謝董事長記者會的內容滿意嗎?」黃國昌痛批,謝世謙從頭到尾推諉卸責、避重就輕,神隱這麼多天,出來開一個「了不起,負責」的記者會,讓人痛心疾首,完全無法苟同。

▲▼黃國昌召開「華航高層 了不起,負責!」記者會。(圖/記者范綱儀攝)

黃國昌指出,謝世謙聲稱所有交易都是在飛機上完成交易,屬「境外交易」,「你還在唬外行人喔?」指謝世謙用的完全是航空業的想法,也就是上機之後過卡就稱為境外完成交易,完全迴避早就有人在系統後台登打的事實。

黃國昌說,揭發此事之前,我曾請謝董事長來國會辦公室說明,每一次都請不來,華航派的永遠是公關部協理,但他什麼都說不知情,不然就是「董事長說不能講」,「我小小一位立委,華航董事長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沒有關係,我請不動他,難道林佳龍部長也請不動嗎?」

對於華航聲稱,從訂購、運輸、上櫃的過程中,都是由一般承辦人員執行,黃國昌說「我聽到心涼了一半」,「這是甚麼高層啊,出了事全部推給基層,一般的承辦人員就能這樣做」、「沒有高層授權,基層人員可以做這件事?林佳龍聽得下去嗎?」

針對華航坦承實際數字是銷售10009條菸,黃國昌痛批,謝世謙仍迴避真正關鍵的問題,該上飛機而沒上的貨有三批,一批是吳宗憲的9200條,另外兩批貨呢?請問在哪裡?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為了私菸案鞠躬道歉。(圖/記者湯興漢攝)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為了私菸案鞠躬道歉。(圖/記者湯興漢攝)

▲▼黃國昌召開「華航高層 了不起,負責!」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國昌召開記者會回應華航。(圖/記者呂佳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上火線首回應:難以接受 下令邱國正一週內提出報告
► 
國安局回應了!私菸案成立專案小組「追究相關人員違失責任」
► 
私菸案華航3人記過「輕輕放下」 黃國昌批:是在斷尾求生嗎?

更多政治熱門話題...

►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
► 
誤會大了!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沒主動邀請訪日」
► 出兵?選前推新書引遐想 柯文哲笑:要選舉就寫《光榮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