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送禮分母!他「酸溜溜婉拒」超高招 同事秒尷尬奔逃

▲▼禮物、送禮、節慶、慶祝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送禮示意圖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在職場上,遇到同事退休、生日等,不少人都會集資送份體面的禮物。不過這名網友在自己生日時,從來都沒有收過別人集資的禮物,卻又頻頻被要求要當分母出資;他一怒之下決定用一個高招擊退同事,對方最後也尷尬地快步逃走。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如何拒當送禮的分母」,他表示先前有同事A問他要不要集資送同事B生日禮物,一人要出500元,但畢竟自己也從沒收過大家集資的禮物,因此以「手頭較緊」為由婉拒。沒想到同事事後竟然在背後酸他小氣,有人還說自己「不會在意這些小錢」,讓他聽了很不是滋味,「500是真的沒什麼,但我覺得是感覺問題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要嘛就禮尚往來,要嘛就不要來要錢。」他不懂為什麼自己生日什麼都沒收到,還要白白付出。他表示,沒想到近日同事A又再度跑來問他願不願意集資,而他這次也聽從朋友的建議,直接告訴對方「我沒在每年生日禮物送來送去的,這樣下個月我生日,你們也要想送我什麼太麻煩你們了啦!」

▲▼拒絕,NO,說不,不。(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評估沒送禮必要後,直接拒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指出,他其實很清楚同事根本不會送他生日禮物,所以才故意這樣回答。結果同事A聽完果然就愣住了,只能一臉尷尬表示「也是啦!那我去問別人。」接著便快步逃離現場。

原PO隨後也徵詢網友們的意見,想知道有沒有更好的回答。對此,網友們表示這算是不錯的答案,「既然表明了因為她們也不會回送,憑什麼妳就一定要當分母」、「也可以說你要跟大家分開,想自己送」、「我都直接說很麻煩,最多接受一起吃飯就好」、「還要分錢真的很麻煩」。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