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林鄭月娥無視民意! 香港400名行政主任「聯合簽署公開信」

▲香港721遊行,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中聯辦被潑漆。(圖/路透)

▲香港721遊行。(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聲浪尚未平息,在近一次的遊行中,甚至還爆發「元朗暴力事件」,波及許多無辜市民。對次,超過400名香港行政主任近日聯合簽署公開信,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完全無視民意,希望政府能夠正面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讓香港恢復平靜。

事後,林鄭月娥再度露面,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但至今仍未回應民間訴求。據《香港電台》報導,先前已有來自44個政策局和部門的200多名公務員向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以「政治方式回應社會訴求」,而昨日又有400名港府的行政主任針對元朗暴力事件,譴責警方未盡到保護市民的責任。

▲香港721遊行警方用布袋彈驅離群眾。(圖/路透)

▲香港行政主任批評,警方沒盡到保護市民的責任。(圖/路透)

400多名行政主任發出聲明表示,百萬計市民近日上街,不惜以身犯險,但特首及官員們對民意則置之不理,讓香港陷入困境。公開信指出,「特首及警務處處長的一舉一動毫無承擔的,甚至藉口逃避記者們的提問,令人無言以對;除此之外,警察也沒有盡到責任來保護市民,更有與暴徒合作之嫌,違反專業操守,強烈譴責警隊的作為」。

公開信指出,行政主任不敢說自己是政府的骨幹,但幾乎有對全政府所有政策局及部門的行政事宜盡到責任,勉強確保政府運作暢順,深信大部分公務員仍秉持專業的精神,不偏不倚地為市民們服務。400多名行政主任強調,希望政府能正面回應民間5大訴求,包括正式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