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認了私菸案!「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 謝世謙致歉:會負完全責任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捲入私菸案,神隱將近3天,終於在下午4點在台北分公司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對於私菸案引起一連串風波,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午4點率相關主管召開記者會,他一開始鞠躬道歉,並承認私菸案是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做,行為涉及到行政疏失、刑責部分,華航都不會逃避。

不過,他強調,這幾天沒在湮滅證據,因為這些購買紀錄都還在,他也提到這次正確的免稅菸超量數字是達到1萬009條,未來會加強內控作業,針對專機免稅菸品銷售,會按照一般旅客流程,以可以攜帶的數量作為上限。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高層出面說明私菸案。(圖/記者湯興漢攝)

針對外界近日頻頻質疑謝世謙是否該下台負責?他表示,本來董事長就要負完全責任,他也已經跟航發會表達,追究責任追究到他頭上沒有問題,這是他負責任的態度。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赴華航了解私菸案。(圖/記者黃軍瑋攝)

▲航發會董事長兼交通部政次王國材24日赴華航了解私菸案。(圖/記者黃軍瑋攝)

華航涉入總統專機私菸案,遲遲未交檢討報告給交通部,讓交通部長林佳龍震怒,直接要求兼任航發會董事長的政次王國材赴華航了解全案。王在24日傍晚跟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以及相關副總、空品部高層進行約3小時會議討論。

在會議結束後,王國材出面說明會議過程,他說,發現私菸事件在2014年開始就有,華航表示2013年電腦系統進行更換,因此資料庫中只有2014年以後的,「我最想了解原由,甚麼時候開始配合國安單位做的?」但目前2014年以前的資訊只能透過老員工口中得知,「那些都是記憶,數據不正確」,因此要求華航可以找出書面資料,進行徹底的檢討。

他也重申,要求華航在25日下午5時前,針對私菸一事將所有的疑慮、檢討全都釐清,而謝董也答應「這些細節一定公開透明」,會統一對社會大眾說明;此外,華航將在檢討報告結束後,針對有關單位人員進行懲處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