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私菸案為「長期陋習」 陳宜民批:還在迴避這4大疑點

▲▼  蔡英文出席亞洲生技大會&時事受訪回應國安免稅菸超買案           。(圖/記者張一中攝)

▲蔡英文回應私菸案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菸,總統蔡英文25日首度上火線回應,表示難以接受「長期累積的陋習」。國民黨立委陳宜民25日痛批,蔡英文到現在對於四大疑點仍迴避不談,包括總統府派五台車載、外交禮遇通道免檢、國安機敏項目直接通關,以及國安局拒絕調查局攔查。

私菸案延燒第4天,總統蔡英文25日首度親上火線回應,指出這是長期累積的陋習,看到國家的體制管理機制跟執行法律的鬆散,對她來講難以接受,並下令所有單位都要配合司法機關的辦理,要求準國安局長邱國正就這次事件做一個檢討,一周內提報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24日在記者會上終於「擠牙膏式」的承認,運9800條走私菸的5台貨車就是由總統府侍衛室派車的,然而,對於是由誰簽核派車等相關問題卻總是用「偵查不公開」來搪塞、迴避。

陳宜民痛批,走私香煙這麼大的醜聞,如果不是因為被查獲,讓私菸運回,總統官邸豈不是淪為私菸的發貨中心,貽笑國際、自毀國格?他認為蔡英文以「超買免稅菸品」案件搪塞,對於四大疑點完全迴避不談,包括一,總統府派五台車載;二,外交禮遇通道免檢;三,國安機敏項目直接通關;四,國安局拒絕調查局攔查。

陳宜民表示,這赤裸裸的「走私」行為,到底是誰要求不會抽煙的吳宗憲少校當人頭購買,也完全沒有交代。他呼籲蔡總統主動站在第一線向國人道歉,並且清楚說明,誠實面對,「不要再神隱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總統府證實:檢調昨晚搜索總統官邸旁特勤人員宿舍
 私菸案關鍵人物曝光 調查局漏夜偵訊12小時移送北檢複訊

► 
追查國安局私菸案!黃國昌親赴桃機  訪查國賓門、專機裝卸貨路線

更多政治熱門話題...

►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
► 
誤會大了!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沒主動邀請訪日」
► 「衝洞市長」別作秀!看韓國瑜爬樹 黃捷酸:不如記得寫公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