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會員人脈圈帶進新客 社交電商為行銷找新出路

社交電商凝聚成為新零售的新風口(圖/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東森集團旗下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以現在最夯的社交電商操作模式,並整合集團豐富資源,吸引許多想創業的微商個人加入,透過社群分享為自己創造收入。(圖/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過去業者常常喜歡用發折價券、促銷折扣戰手法來吸引消費者,但消費者因折扣便宜而來,也會因折扣便宜而離開,因此業者就陷入價格競爭的紅海裡,當價格競爭越來越激烈,新客戶取得越來越困難時,就會開始意識到維繫忠誠舊客戶的重要性。

會員經濟再次在全球刮起旋風,從星巴克2017年財報看見星巴克會員只占總消費人數的18%,卻能貢獻36%營收,平均消費金額是非會員3倍。微軟過去採賣斷制的Office軟體,也改像Netflix、Spotify的串流平台採訂閱制,現在微軟有超過2.14億的99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年費訂閱會員,每個月都有細水長流的固定營收入帳。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組長塗家興表示,會員經濟不斷發展裂變,以會員為中心精準的提供服務,並適時的推動「會員轉介客戶」,將帶動會員的人脈圈、發展出社交電商模式,進而為業者帶來新客戶的開拓。公會為了協助電商業者尋找解決方案,常規劃熱門網路行銷課程,例如KOL導購、社交電商、內容行銷等,來幫助業者找到行銷新出路。

Ustarhub心品匯創辦人江仕超分析,早期比較少注重會員的「外部轉介力」,往往想在會員本身挖掘更多貢獻,像是企業拓展業績的模式往往是不斷開發新品項,讓支持的老客戶再購買,但比較少思考如何讓現有會員帶動新客戶。現在「社交裂變」可在行銷機制設計下,做到目標達成才有回饋或讓利,可說是新的行銷思維模式。

看準社交電商將成為新零售時代下的趨勢,把人氣流量變成電商流量,從大陸的小紅書、拼多多,到台灣遊戲橘子集團旗下有閑社交電商、東森集團旗下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等業者相繼投入,讓社交電商開始出現爆炸式發展,吸引消費人氣,也吸引各大電商業者的注意。

社交電商凝聚成為新零售的新風口(圖/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規劃熱門網路行銷課程,幫助電商業者找到行銷新出路。

社交電商凝聚成為新零售的新風口(圖/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