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公司帳務!他看「2,344,568,997」眼花:求速讀法 網推上手2招:看逗號

可果美寄包裹給未收到面試的求職者(圖/pixabay)

▲原PO接下公司帳務工作。(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人習慣看到一長串數字後,就從右邊開始數「個、十、百、千……」。一名學歷史出身的網友表示,他最近剛接公司帳務,現在碰到一個問題,就是遇到數字大的數目,像是「2,344,568,997」,雖然知道要3位數撇一撇,他卻沒辦法快速讀出來,只好求助「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方法或概念,可以讓人快速讀出?」

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表示,他最近剛接公司帳務,但本身是學歷史出身、偏偏不是學商,被老闆要求接帳務的情況下,就碰到一個問題,「我遇到這種數字大的數目,『2,344,568,997』,我知道要3位數撇一撇,但我無法快速讀出來」,要1個1個從「個、十、百千、萬、十萬」數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忍不住求助,有沒有方法或概念,可以讓人快速讀出一長串的數字。看到貼文後,就有人留言,「看久就習慣了啊」、「唸久了就會了,可以自己下班練習」、「看久就習慣啦,真的」、「每天億來億去的,看久就習慣了!現在看到都可以直接讀出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上班族、會計師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原PO求助,想問快速唸出數字的方法。(圖/達志/示意圖)

網友紛紛提供練習訣竅,有人是「逗號法」,「9位=億,8位=千,直接看這2個判斷要念的單位」、「1個逗號是千,2個逗號是百萬,3個逗號是十億,這3個記起來,就可以快速認了」、「我都記第2個逗號是百萬」。

還有人是「4字一組法」,「你可以4個4個撇,中文是4個一個單位、英文是3個,所以英文都用3個一撇,可以試試看4個一撇,4個就是萬、億、兆這樣」、「4位一組比較快,萬億兆」。不過就有人比較不推薦「4字一組法」,「4位一撇做的帳,給別人看造成別人困擾。」

不少人則是驚呼,自己從小靠一招練就這個技能,讓其他人笑噴,「自從玩過某線上遊戲以後,幾千萬我可以直接目視」、「推,雖然我不是玩那個線上遊戲,但的確遊戲有助於算數目」、「真的耶!原來我是在線上遊戲練出這個技能的」、「在線上遊戲練出看數字+1。」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