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300台青昆山謀職 蕭萬長:青年是兩岸融合重要力量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取自主辦方網站)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在昆山舉辦,台青為主活動簽到。(圖/取自主辦方網站)

記者陳政錄/昆山報導

第三屆「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今天在江蘇昆山舉辦,包括68名從台灣前來,以及正於大陸各地實習、求學的超過300名台青齊聚謀求創業、就業發展管道,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強調,青年是推動科技創新跟產業創意的主要動能,也是促進兩岸經濟、社會深化融合發展的一個重要力量。

蕭萬長指出,近年來大陸高度重視台灣青年在陸發展的議題,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表示,要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和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因此峰會連續三年,在大陸舉辦青年就業創業研討會。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蕭萬長。(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說,在當地政府支持下,本屆共有100家企業和機構,為參加本次研討會的青年,提供超過1200個工作和實習機會,希望青年朋友好好利用此次難得機會,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業、創業條件。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首先舉大陸去年生產總值,突破90兆元人民幣為例,表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已發生巨大變化,更有14億人口的消費市場,藉由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一體化等發展戰略推動,為台商台青提供舞台。

因此他強調,中方會持續貫徹落實「對台31項」措施,藉由76家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等平台,幫助台青在大陸走得更平順。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圖/記者陳政錄攝)

該活動由兩岸企業家峰會、江蘇省政府等共同舉辦,聚集由長三角地區的各台灣大專院校校友會邀請,正於富邦華一、中國銀行、廈門銀行、工商銀行、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等工作實習的台灣青年,和正於江蘇、長三角地區參加實習體驗營的台灣大學生、專程從台灣前來的台生等,名單上共337位台青代表,參加24到26日舉行的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活動。

在今天上午主論壇結束後,下午還將於昆山杜克大學舉辦台青實習分享會、兩岸青年創業項目展示,以及兩岸青年菁英人才招聘會,包括上海南僑、吉的堡教育集團、湊湊餐飲、亞馬遜(中國)、北京京東世紀貿易、北京奧美互動諮詢,於昆山的台商捷安特、日月光、緯創、正新橡膠,還有蘇州的誠品和紅豆集團等,提供超過1200個實習和就業職缺予台灣青年。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取自主辦方網站)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取自主辦方網站)

▼嘉賓在台上和台青分享創業資訊。(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