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開槍有「種族差異」 研究:非裔警察傾向射殺黑人

▲▼美國,警察,紐約,第五大道(圖/路透)

▲紐約警察。(圖/示意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最新研究指出,非裔警察開槍射殺黑人的比例,比其他種族的執法人員更高,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拉丁裔警員身上。此外,統計數據也指出,增加警官的種族多元性,對於被槍殺者的族裔沒有顯著影響。

根據了解,研究數據來自2015年900多起警方辦案槍殺罪犯的案例,警察的種族、性別、資歷都被列入分析面向。學者分析統計資料,發現警員與其開槍射殺的對象有著明顯的「種族差異」,兩者往往來自相同族裔。也就是說,黑人警察更傾向對非裔人士開槍,相似情況也出現在拉丁裔族群上。

分析結果指出,雖然提高執法人員的種族多元性帶來許多好處,例如讓警員更加了解社區,加強與居民之間的互信關係,但似乎無助於影響遭到槍擊的比例較高的族裔。領導研究團隊的社會認知心理學家強生(David Johnson)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白人警察更傾向射殺少數族群,「事實上,非裔和拉丁裔公民更有可能被同一種族的警員射殺。」

研究團隊22日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發表論文,他們認為,試圖降低某些族群犯下特定犯罪的機會,也許更能有效減少非裔及拉丁裔人士被警察槍殺的比例。

此份研究的統計顯示,開槍射殺罪犯的警員有79%是白人,12%是拉丁裔,6%為非裔。這些警官平均都有10年職涯經歷,且高達96%為男性。

根據《衛報》的統計調查結果,美國2015年共有1134件美國公民死於執法人員槍下的案件,受害者是年輕黑人男性的比例,比其他種族高出9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