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縱火」跑了…5歲萌童淡定滅火後離開 170萬網友驚:全程不像個孩子

▲▼5歲女童淡定滅火。(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5歲女童淡定滅火。(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省恩施市近日一位5歲超萌女童面對「火情」,超淡定的做法引來170多萬網友按讚。當時,女童爸爸抽完菸著急出門,直接把還沒熄滅的菸頭扔進了還有可燃物的菸灰缸中。幾分鐘後,女童看到菸灰缸已經開始冒煙,淡定磚頭接了一杯水倒入菸灰缸,看見火滅了才轉身離開。

據《廣州日報》報導,這位滅火後離開的小女孩叫張欣向榮,全程淡定滅火,不慌不忙。當時,菸灰缸的周圍都是極易被引燃的木質桌子和布沙發,最近的地方還有一盒面紙。所以,一旦火苗擴散,後果不堪設想。

這則影片由湖北消防官方微博首先發佈,引來4000多萬網友圍觀。有網友質疑,影片視角很像家中的攝影機拍下的,「你在別人家裝了監控嗎?」消防急忙解釋,「影片是孩子的媽媽提供的。」

網友紛紛留言驚呼,女童實在太機智,全程不像個5歲的孩子,「女兒:小場面,淡定點,都幾十歲的人了,還要我來操心」、「這爹當得可是不讓娃省心啊」、「讓人不省心的老爸,還要女兒來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