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靠游泳減肥?別想了!效果比跑步爛 因為你沒掌握一個關鍵

▲游泳,海邊,泳池。(圖/翻攝PEXELS)

▲夏天一到,許多人都樂於把游泳當作運動與減肥的最好方式。(圖/翻攝PEXELS)

編輯/Rose

夏天一到,游泳成了運動的好選擇,既能消暑降溫,又能減肥,對許多想減肥的人是一大樂事。但其實,可不是跳到水裡游一游,就能成功瘦身,有中醫師認為其實「體溫低」對減肥來說不是件好事,但游泳池內水溫低、要靠運動提升體溫進而促進燃脂率,反而是困難的。

▲游泳,海邊,泳池。(圖/翻攝PEXELS)

▲總被認為是超棒減肥方式的游泳,其實因為水溫低反而不利於燃脂。(圖/翻攝PEXELS)

比起一般運動,或許游泳要花更多時間,才能達到與其他有氧運動一樣的效果,換言之,游泳30分鐘與跑步30分鐘相比,其實是跑步30分鐘的燃脂率更高,對瘦身當然就更有效。除此之外,許多人喜愛的蛙式,速度與強度都不夠,想減肥最好選擇「自由式」進行。

▲游泳,海邊,泳池。(圖/翻攝PEXELS)

▲游泳與跑步相比,跑步效果優於游泳。(圖/翻攝PEXELS)

自由式必須持續不間段的快速移動,與蛙式相比,同樣時間、同樣距離燃脂效果可能差了三分之一倍!但也不是游自由式就必瘦,還是要保持一定的速度,且不要在起終點休息太久,因為身體吹風受寒,濕氣太重反而對瘦身不利。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除此之外,自由式主要訓練的是手臂與肩膀;蛙式則是訓練腿部與腰部,採用自由式為主要瘦身游法,蛙式則為鍛鍊線條的輔助游法,兩者配合是最佳選擇。

▲游泳,海邊,泳池。(圖/翻攝PEXELS)

▲自由式是減肥最棒選擇。(圖/翻攝PEXELS)

關鍵字:

游泳, 瘦身, 跑步, 減肥, 燃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