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貪領保險金!嬰發燒「回診拖1年」...醫嘆:右腎臟功能全失

▲嬰兒。(圖/免費圖庫PAKUTASO)
▲一位媽媽帶著5個月的孩子前來看診,孩子不斷發燒,發現是泌尿道感染。(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台灣看醫生相當方便,若醫生說回診絕對要聽進去,否則會虧很大。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媽媽好神》中分享,一位媽媽因為孩子發燒前來看診,檢查發現是泌尿道感染,結果媽媽為了保險給付,不斷拖延回診日期,等到保險全處理好後,孩子腎臟左邊問題已相當嚴重,右邊功能則完全消失,得不償失。

陳木榮分享,曾遇過一位媽媽帶著5個月的孩子前來看診,孩子不斷發燒,發現是泌尿道感染,便準備安排住院及腎臟超音波等檢查。結果媽媽表示自己很忙,能否不要住院、定期回診就好。在那一週內,媽媽都有帶孩子回診,陳木榮見孩子燒退,建議媽媽做超音波,結果對方表示能否下次再做。

▲▼小孩右邊腎功能消失。(圖/翻攝自媽媽好神)
▲媽媽因為保險問題,拖到小孩右邊腎臟功能消失。(圖/翻攝自媽媽好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對方有認識保險朋友,如果做腎臟超音波,今後腎臟出問題,保險時可能不予承保,或者增加保費。因此陳木榮只好妥協,強調如果保險通過一定要趕快回來做,結果這個孩子就消失一個月。下一次來時,孩子發燒又泌尿道感染,結果媽媽說她保險買了,但是超音波能不能下次再做,因為保險有90天的等待期,讓醫師相當傻眼。

結果媽媽竟消失一年,所幸在這期間孩子都沒有發燒,也沒有泌尿道感染,可是孩子來的時候,是第三次泌尿道感染。這時媽媽語帶得意的說,要做什麼檢查都可以,保險都可以給付。但是檢查後發現,由於時間拖得太久,導致小孩左邊的腎臟尿路回流,最嚴重的等級是5,他是4等級,而右邊的腎臟功能完全消失。

陳木榮表示,保險等待期過後應該趕快回來檢查,但媽媽就這樣一直撐著,搞不好也忘記這件事情,以為孩子是正常、健康,直到下一次泌尿道感染,做檢查後才發現,孩子腎臟已經大量出問題。最後他在節目中呼籲,中耳炎、鼻竇炎、猩紅熱、川崎氏症等症狀一定要回診,如果醫生建議要回診追蹤,還是聽從醫囑會比較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