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電競賽昆山開鑼 選拔台青赴陸促融合

▲▼昆山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圖/記者陳政錄攝)

▲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總決賽在昆山花橋開幕。(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昆山報導

「2019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研討會」24到26日於江蘇昆山舉辦,其中為以電競活動為載體,促進兩岸青年交流,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今晚於昆山花橋率先舉辦開幕式,來自新北、台北的隊伍將與天津、江蘇戰隊進行2天的線下總決賽,角逐獎金5萬元人民幣的總冠軍頭銜。

據了解,本屆賽事以《英雄聯盟》為電競項目,分為海選賽、區決賽、昆山總決賽三個階段。經歷4個多月的賽程後,從兩岸共128隻隊伍中選拔出大陸台灣各兩支隊伍進入四強,參加花橋之夜總決賽,分別是新北Flash Hawk戰隊與台北J Force戰隊、天津ARIES戰隊與江蘇MARS戰隊。

▲▼昆山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圖/記者陳政錄攝)

▲▼昆山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圖/記者陳政錄攝)

▲電競隊伍代表進行賽前宣示。(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為以「創意、創新、創業」為宗旨,進一步透過電競促進交流,主辦方表示,賽事還將選拔出數十位台灣電競行業青年企業家赴大陸參訪、交流,推動兩岸電競行業融合發展。

根據主辦方提供數據統計,2018年台灣的遊戲玩家人數超過1000萬,平均年齡低於35歲;而大陸擁有大約3億的電競愛好者,是全球最大的電子遊戲市場,電子競技正成為兩岸年輕人喜愛的一種工作、生活方式。

在24日晚的開幕式上,包括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陸方理事長郭金龍,以及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政隆等出席與會。昆山市委書記杜小剛說,希望以電競比賽新形式,搭建兩岸青年交流融合的新平台,發掘更多人才,推動台灣青年創新創業,培育充滿活力的青年產業。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中右)、陸方理事長郭金龍(中左)出席開幕儀式。(圖/記者陳政錄攝)

▲▼昆山2019兩岸青年電競大賽。(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