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承飛站在捕手前方 洪總:怎麼有阻擋路徑?

▲林承飛妨礙守備爭議,黃鈞聲疑似被絆倒,總教練洪一中抗議。(圖/翻攝ElevenSports)

▲林承飛妨礙守備爭議。(圖/翻攝ElevenSports)

記者王真魚/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24日對戰中信兄弟,猿隊總教練洪一中5局下對於林承飛妨礙守備形成出局有些微詞,但上場與裁判抗議未果,被記一次警告,洪總賽後表示,以他的個人想法,應該沒有構成妨礙守備的理由。

5局下,猿隊以8比2領先,郭嚴文敲出安打,藍寅倫靠二壘手吳東融失誤上壘,形成一二壘有人,林承飛短打點成本壘後方小飛球,兄弟捕手黃鈞聲起身接球,不慎撞到打者,隨後跌倒在地上,他指著林承飛向裁判抗議,主審楊崇輝認定是妨礙守備,判打者出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總對此判決感到不滿,上場抗議,但雙方討論未果,主審維持判決,洪總退場時難掩憤怒,踢了打擊區上的紅土,二壘審紀華文給予一次警告。

洪總賽後指出,當時是和主審討論,「我個人認為,點的球在捕手後方,打者站在捕手前面,怎麼會阻擋到對方路徑?他衝過來,然後說承飛阻擋,主審是跟我說『不能碰到他』,要讓開,守備優先我知道,但他去的方向就不是...是自己往前衝撞到他,反過來說是阻擋?」

洪總無奈表示:「我的判斷不一定是對的,主審有主審的理論。」對於退場時踢了紅土,洪總不願多作回應,但坦言,「當下是有點生氣。」

根據聯盟【擊跑員、跑壘員妨礙野手守備之處理】的規則指出,野手處理擊出之球時,跑壘員有意或無意碰觸進行守備之野手時,裁判員得宣告跑壘員妨礙守備出局,形成比賽停止球。但位於壘包上方跑壘員,除裁判員認定有故意碰觸處理擊出之球的野手外,否則不宣告跑壘員出局,仍為比賽進行中,但如屬故意妨礙,則宣告跑壘員出局,同時擊球員亦出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