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蔡佩真老將價值 華格納證明三顧茅廬沒白等

▲2019瓊斯盃,中華藍vs日本, 蔡佩真。(圖/記者潘泓鈺攝)

▲蔡佩真。(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35歲老將蔡佩真,繼2014年仁川亞運後重返中華隊,代表中華藍出征瓊斯盃,其實她在3年前就要退役,華格納已經找過她3次,最終想法改變才同意加入。

中華藍是以備戰亞洲盃為主,代表蔡佩真有機會再度出征,24日對日本三菱電機一戰,蔡佩真全場19分、10籃板,第四節一個人就砍下10分,雖然仍敗給日本,但也展現老將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格納說:「國內外只要是好的球員,我都希望來打中華隊,蔡佩真今晚的表現,打得好像她只有20歲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希望她加入的原因。」

蔡佩真說,原本計畫32歲就退役,但因母隊需要她,她又留下來,但是她認為球隊的訓練量,已經無法跟上中華隊的強度,自己又有傷也吃不消,華格納已經找過她3次。

改變蔡佩真想法的原因,除了仍在母隊打球以外,還有就是華格納不強迫蔡佩真全程參與練球,讓她自己決定,調節自己的傷勢與體能,給了她很大自主空間。

不過重返中華隊後,蔡佩真遇到適應上的問題,華格納與過去中華隊教練的戰術體系完全不同,尤其要求蔡佩真在籃下持球就要出手,她本身又是習慣往外線跑的禁區球員。

同時華格納也認為,蔡佩真打得太客氣,其實在母隊也一樣,教練團也都要求蔡佩真多出手,「但我的個性是有紅花就得有綠葉,隊友能發揮我就不拘泥於自己一定要出手,比較適合苦工。」

蔡佩真也坦承,自己不喜歡擔任進攻重點人物,不過睽違多年與彭詩晴攜手,兩人的默契還在,只要一個簡單的擋人就能幫彭詩晴做出空檔出手,笑說這不是華格納的戰術體系也不會被罵,只要能得分。

即便如此,蔡佩真在中日戰還是於第四節跳出來,她認為是需要自己的時候到了,加上對手防守似乎不怎麼緊盯,她就多嘗試出手,結果手氣還不錯。

中華女籃蔡佩真(右)。(圖/中華奧會提供)

▲仁川亞運後蔡佩真就淡出中華隊。(圖/資料照)

關鍵字: 瓊斯盃蔡佩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