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斥600條私菸「跟專機無關」! 24小時逆轉改口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安局「吳宗憲」被爆出利用總統出訪機會,藉由特殊通關禮遇夾帶菸品回國後,有消息指出,總統專機出訪時,共有800條香菸上機,其中又有200條在國外被處理掉,返台才只剩600條。對此,立委王定宇卻改口,23日說600條菸是在桃園機場處理的;24日卻又說要讓檢察官查明。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被捕後,在偵訊時坦承,自己是替他人代購,透過華航網路系統預定9800條免稅菸品。為了讓檢方相信,他在偵訊期間交出一份「50人團購名單」,目前已被檢調聲押獲准。

不過,依照早前消息,檢方接獲的檢舉走私菸數量是9200條,實際上卻多了600條,一共查出9800條。對此,立委王定宇23日說明,「這600條不是總統專機載回來的,是這個9200條後來追加200條,再追加400條,都是在桃園進行的犯罪行為,跟專機根本無關。」

▼王定宇說,吳宗憲進行的行為與專機無關,後來卻改口。(合成圖/王定宇臉書、記者劉昌松攝)

▲▼王定宇、吳宗憲、走私菸。(合成圖/王定宇臉書、記者劉昌松攝)

然而,王定宇24日再度改口,最後追加的600條中,有220條是吳宗憲在飛機上刷卡下訂的,另外還有380條則仍不清楚是誰進行下訂的;而這600條是「飛機上搬下來的」還是「在地面補上的」,仍要交由檢察官辦理。

王定宇指出,依據目前的資料,偷帶私菸的陋習從李登輝執政時的「大安警衛室」就出現過,甚至在馬英九任內的「久安專案」中,也曾有過購買4000多條菸的情況。

至於如何用一張卡刷出645萬元的高額,《ETtoday新聞雲》掌握的消息指出,吳宗憲先將600多萬付給銀行,也就是俗稱的「溢繳」,在刷卡時才能獲得授權、不被銀行擋下。

▼黃國昌日前爆出國安局大醜聞。(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針對國安局涉嫌走私菸品一案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