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親赴華航見謝董!王國材「限時5點前」要私菸真相:把它找出來

記者鄒鎮宇/桃園報導

國安局人員趁總統蔡英文出訪時私運9800條香菸,引起社會關注,而相關的華航卻在案發後40小時內未做出檢討報告,讓交通部長林佳龍氣炸。交通部長次長王國材24日直接到華航見謝姓董事長,要求對方25日下午5時前召開記者會,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王國材24日下午5時許抵達華航總公司,親自了解華航公司處理私運香菸的過程。王國材指出,他和謝姓董事長以及華航的副總、空品部高層進行討論,發現私菸事件在2014年開始就有,「我是希望他們可以提供更早的」,「真相大白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赴華航了解私菸案。(圖/記者黃軍瑋攝)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圖/記者黃軍瑋攝)

王國材說,華航表示2013年電腦系統進行更換,因此資料庫中只有2014年以後的,「我最想了解原由,甚麼時候開始配合國安單位做的?」但目前2014年以前的資訊只能透過老員工口中得知,「那些都是記憶,數據不正確」,因此要求華航可以找出書面資料,進行徹底的檢討。

王國材表示,他要求華航在25日下午5時前,針對私菸一事召開記者會,將所有的疑慮、檢討全都釐清,而謝董也答應,「這些細節一定公開透明」,會統一對社會大眾說明;此外,華航也將在檢討報告結束後,針對有關單位人員進行懲處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