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馬維拉」救援次數 國民黨:民進黨就不能有點肩膀?

▲▼馬英九(左起)、蔡英文。(合成照/記者李毓康攝/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合成照/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安私菸風暴第三天,總統府24日除了宣布新任國安局長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外,針對特勤涉案的追查進度也公開說明。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這次超量購買免稅菸品行為,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前就有相關情況,但詳細數字有待調查釐清。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完成執政了三年多,能不能有點肩膀,不要再出包弊案還要拖馬維拉救援?」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政府已上任三年多,但遇到事情把前朝的馬英九政府來當救援投手,營造天下烏鴉一般黑的假象,從雄三誤射、普悠瑪事件、到最近的國安局走私香菸也不放過,「拜託!如果都要這樣比,那不就承認自己做得比馬政府時期還爛?而現實世界李維拉(Mariano Rivera)已經全票入選美國職棒名人堂,綠營到底還要消費馬維拉到什麼時候?」

洪孟楷指出,從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無論是人事出包、軍紀敗壞、或是觀光客數量減少,都可以扯到馬英九頭上,彷彿綠營還是在野黨,民進黨已經行政立法完全執政,當然應該完全負責,因此,他羅列十一條,「就是提醒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了三年多,能不能有點肩膀,不要再出包弊案還要拖馬維拉救援?」

洪孟楷提到,這次國安香菸走私案,9800條菸品超越過去馬政府幾次出訪總和的紀錄,「比好不比壞,如果連走私都比馬政府時來的精進,那麼只能說過去三年多民進黨政府的螺絲鬆到無極限。這樣的共犯結構,接下來就是看檢調能不能突破,把貪國家便宜的一大串肉粽給揪出。至於還要消費馬維拉的綠營,別說冠軍賽了,就連季後賽也別想沾邊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55提名立委參選人座談 洪孟楷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面對國安私菸風暴越演越烈,蔡英文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特勤人員大量購買免稅煙品之不當行為,會持續檢討,早上她已任命現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邱國正主委,接任國安局局長。

蔡英文指出,邱國正有完整的軍事資歷,過去在軍中以「治軍嚴謹」聞名,也是台灣第一位獲選列入「美國陸軍戰爭學院名人堂」的將官,她會全力支持邱局長整飭國安局,強化人員紀律,確保國安局能具體落實政策要求,因應種種國安挑戰。

蔡英文強調,所有的制度與慣習,不是「行之有年」就代表合法、合理,國安局雖然涉及機密保護和國家安全,但絕對不該成為迴避監督、違背法令的理由,「我的立場非常清楚,依法行政是國家安全的必要條件。全面檢討現有制度,嚴格整頓人員管理,就是我對國安團隊的命令。」

▲▼一張圖看「馬維拉」救援次數。(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認為,民進黨政府執政三年多,「能不能有點肩膀,不要再出包弊案還要拖馬維拉救援?」。(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蔡英文下令邱國正整頓國安局。(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下令邱國正整頓國安局。(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