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卸妝更傷臉!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 敏弱肌要少用油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記者張毓容攝)

▲卸妝品的挑選其實也需要看膚質。(圖/翻攝Stylenanda)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大家都知道清潔對於肌膚護理的重要性,而卸妝又是清潔的第一步,妝卸乾淨了,後續保養也才吃得進去,但你是否也曾碰到卸妝後肌膚乾澀緊繃到不行,或是用到不適合的卸妝品,粉刺、痘痘狂冒?

現在市面上卸妝產品的種類越來越多,除了依照個人化妝濃淡習慣來挑選劑型,許多皮膚科醫師和保養專家更建議,還要考慮到個人膚質狀況,像是乾性肌、敏感肌盡量少用清潔力太強的卸妝油,而容易出油、怕油膩的油皮肌則可選用質地較清爽型的卸妝品。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針對不同潔顏需求,歐舒丹一口氣推出3種質地潔顏品。(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向來以天然純淨、植萃保養聞名的歐舒丹,即將推出以溫和配方打造的全新潔顏系列,就針對不同潔顏需求,共有3種質地的潔顏新品,可依據個人膚質與彩妝習慣搭配選用。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歐舒丹 清新潔膚水,200ml,NT$900。

清新淨膚的水露狀
混和新鮮香脆的小黃瓜精萃和富含鋅的百里香精萃,如晨露般水感清新、3效合1的清新潔膚水,有助於改善泛紅膚況、淨化調理、保濕爽膚,注入清新活力。清爽的質地適合油性、混合膚質及淡妝時使用。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歐舒丹 柔適卸妝乳,200ml,NT$900。

柔嫩舒適的凝乳狀
散發迷人香氣的柔適卸妝乳,添加來自普羅旺斯的有機無花果精萃和蜂蜜萃取,洋溢細緻果香及香甜蜂蜜香氣。無花果精萃富含花青素,其抗氧化功效廣為人知,蜂蜜萃取則具有舒緩不穩定膚況,同時加強防護。柔滑質地加上潤澤、舒緩作用,適合乾性肌及敏感肌使用。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歐舒丹 淨透卸妝油,200ml,NT$900。

淨透舒緩的精萃油
淨透卸妝油添加來自南法金黃蠟菊精萃及金盞花精萃。蠟菊有「不凋花」的美稱,神奇的抗老修護能量是歐舒丹的超級明星成分之一;金盞花則因質地溫和而被廣受喜愛,能有效調理修護肌膚。因添加蠟菊精萃、杏桃精華油等修護調理成分,除了適合濃妝時使用,全膚質也適用。

除了歐舒丹,也有許多品牌推出不同質地的卸妝產品,不僅有水狀、凝乳、油類,現在更多了慕斯類、卸妝面膜等新型態卸妝品可挑選。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CHANEL 深海精萃卸妝水,150ml,NT$1,550。(圖/品牌提供)

香奈兒深海精萃卸妝水適合所有膚質使用,無酒精配方連敏弱肌也能用,能徹底卸除唇部、臉部與眼部彩妝,長效及防水配方也可輕鬆去除。有效包覆微粒並卸除彩妝,遠離雜質與汙染源,肌膚自由呼吸無負擔。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東森自然美 NB-1保濕卸妝乳,80g,NT$1,200。(圖/品牌提供)

東森自然美的保濕卸妝乳以玻尿酸、洋甘菊、荷荷芭油、小黃瓜萃取為基底,具有優異的保濕和舒緩效果,能在卸妝同時提供肌膚充足滋潤。

▲不同膚質的卸妝品挑選法則。(圖/品牌提供)

▲BOBBI BROWN 沁透莓果洗卸慕斯,150ml,NT$1,350。(圖/品牌提供)

BOBBI BROWN 沁透莓果洗卸慕斯兼具清潔、卸妝與保濕化妝水三種功能,輕盈的慕絲質地接觸肌膚後,自動轉化為絲滑清新的按摩美容液,潔顏同時並做好保養的第一步。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