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爛帳推前朝? 洪孟楷:為何不怪林則徐燒鴉片沒燒菸草

▲▼蔡英文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圖/攝影中心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攝影中心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走私菸案引起軒然大波,總統府指稱出訪走私菸酒追朔自李扁馬時代都有,檢調單位隨後啟動調查。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24日在臉書指出,「民進黨為何不怪林則徐燒鴉片沒燒菸草?」。

總統府指稱,國安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時走私私菸情形往年都有,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過去確實有此陋習,至於具體的人事時地物,總統蔡英文也已表示啟動包括行政方面等調查,未來會有更明確的資訊。

對此,洪孟楷表示,總統出訪國安人員夾帶免稅菸走私入關雪球越滾越大,但最令人無法接受是不加反省檢討,反而丟煙霧彈指前朝也有,這種遇到事情就推前朝,千錯萬錯之前的錯的心態,民進黨政府何不乾脆臉皮厚一點,怪當年林則徐鴉片燒不徹底,不連菸草一起燒,所以林則徐也該負責。

他強調,其實高達9800條香菸,早已超過過去馬政府時期出訪的總和。洪孟楷質疑,「是誰給予如此大的權限,讓國安局小承辦能夠叫動華航、海關、倉儲、車隊等一起配合?這不是上下交相賊,什麼才是?」事情爆發到現在已經三天,民進黨政府緊抓小承辦出來當替死鬼,難免更給外界斷尾求生之感。

但洪孟楷也表示,要檢討前朝不是不行,但現在事情尚未釐清之前,就拿前朝出來想打造「天下烏鴉一般黑」,那2016年政黨幹嘛輪替?民進黨已經執政三年多,現在變本加厲的越走私越多,不就更自己承認做得比前朝更差。

馬政府時期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3日也表示,蔡英文政府這三年下來,危機處理大絕招就是召喚「馬維拉」,案發至今團購清冊還查不出來,馬前總統歷任出訪的買菸清單卻馬上有媒體獨家取得。

他指出,馬英九任內他多次陪同出訪,從未聽過這種事,「請蔡政府不要再不具名的放話」,轉移焦點也改變不了上樑不正下樑歪的事實,況且爆料者都是用不具名的方式放,他強調,陪同馬出訪的人員都知道,馬英九非常重視軍紀,特勤當然都清楚他的風格,因此從沒看過貨車跟著總統車隊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馬英九任內私菸4千條?總統府:數字細節還要再釐清
 派5輛貨車運私菸?總統府還在查:車輛由侍衛室調度

► 
國安私菸風暴!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國安局長

更多內幕...

► 獨/檢調追私菸金流 吳宗憲一張信用卡刷645萬「手法」曝光
► 
9200條私菸離奇「五度五關」! 分裝5貨櫃作法與一般免稅品不同
 吳宗憲「一張卡刷645萬」買9800條私菸!專家揭特殊管道:只有3種可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