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防白皮書重砲台獨 國防部:一貫統戰伎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上午發布《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點名民進黨堅持分裂立場,不承認九二共識,對外挾洋自重,「搞台獨就是死路一條,中國一點都不能少」。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24日表示,此白皮書顯示中國大陸企圖淡化國際間對「中國威脅論」的疑慮,展現其統戰的一貫伎倆。

大陸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上午發表《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並於10點舉行發佈會。白皮書指出,新時代中國國防的目標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闡述了中國合理適度的國防開支,介紹中國國防費規模結構。白皮書還提到,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始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成脅,是祖國和平統一的最大障礙。

吳謙於記者會中表示,白皮書多處提到台灣,顯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血濃於水,「我們願意最大的誠意、最大的努力,爭取和平統一,但必須堅決提出,台獨是死路一條,如果有人試圖要分裂,中國軍隊不惜一戰,維護主權完整」。

對此,史順文表示,綜觀此白皮書內容,重點仍在於向外界說明中共國防與軍隊建設方向,凸顯其武器發展,並持續編列高額國防預算之合理性。

史順文還指出,此白皮書同時還凸顯中共企圖淡化國際間對「中國威脅論」的疑慮,展現其統戰的一貫伎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