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220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百歲人瑞服務地方近30載頒個人奉獻獎

▲ 新北220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百歲人瑞服務地方近30載頒個人奉獻獎。(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220績優宗教團體表揚,百歲人瑞林進財(右)服務地方近30載。(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24日舉辦「2019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由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220家績優宗教團體,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及「個人奉獻」等3大類獎項,其中「個人奉獻獎」的百歲人瑞林進財,在永和保福宮服務30年,十分熱心公益,深獲地方好評。

侯友宜表示,感謝宗教團體平日致力於宗教弘法宣揚外,更熱心參與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獲獎的各績優宗教團體長期投入公益慈善及賑災,將關懷觸及到社會每個深層的角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說,各團體並響應政府推動的廟會優質化政策,共同為節能減碳盡心力。去年2月花蓮大地震,市府成立愛心賑災專戶,許多宗教團體都紛紛慷慨解囊,甚至動員志工前往災區協助災民,長期在地深耕,對地方有卓越貢獻。

▲ 新北220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百歲人瑞服務地方近30載頒個人奉獻獎。(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市長侯友宜向「個人奉獻獎」百歲人瑞林進財(坐輪椅者)奉茶,表達敬意。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2019年有54家宗教團體獲獎「公益慈善」類獎項,捐助總金額高達 2 億 3600多萬元;其中板橋慈惠宮捐款高達2000多萬元。另外,土城震安宮、板橋北極宮、三重先嗇宮及石門金剛宮,也捐贈市府警消、義消的設備及修繕,提升救災能量。在醫療部分,三重鎮安宮、三芝智成忠義宮、智成堂等還有醫師駐點提供問診服務,為地方居民的健康把關。

在「社會教化」類獎項,共有60家宗教團體獲獎,舉凡為地方居民提供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夏冬令營或藝文表演課程等,都能看到宗教團體將服務面向更擴及社會教育、文化建設等層面,對社會、國家的關懷化為具體行動。許多宗教團體更紛紛響應環保、節能減碳,協助推廣市府政策。

▲ 新北220績優宗教團體表揚 百歲人瑞服務地方近30載頒個人奉獻獎。(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永和聖母升天堂的高福南神父,來臺無私奉獻台灣近30年。

個人奉獻獎項部分,特別表彰在宗教界服務 20 年以上、對宗教發展耕耘付出的宗教前輩,個人奉獻獎共有81人獲獎。今年最年長的受獎者,為百歲人瑞的永和保福宮管理委員林進財。林進財在保福宮重建時期就積極參與各項庶務的討論,其家族更長期深耕地方、服務地方,服務奉獻達30年之久,實為地方上的表率。

另外,個人奉獻獎最特別的獲獎者,是永和聖母升天堂的高福南神父,來臺無私奉獻台灣近30年,不但用流利的國、台語傳教,更深入偏遠原住民部落,積極關懷弱勢家庭、青少年就學問題,為貧窮孩子募得就學經費,他前年取得臺灣身分證,要永遠站在第一線,傳遞「愛無國界」的溫暖。

柯慶忠表示,今年績優宗教團體得獎者是經由各界推薦,並經公所及市府審核。這些宗教團體長期為地方服務、社會奉獻,這樣的大愛精神是不分縣市、國界的,其中許多團體歷年來已多次獲獎,對公益的付出,深受各界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