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Pixel 4開發臉部辨識功能?Google以5美元買路人自拍照

▲▼Pixel 4渲染圖。(圖/翻攝Google Twitter)

▲Google預計將於今年10月中旬推出Pixel 4系列新旗艦智慧型手機。(圖/翻攝Google Twitter)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Google預計將於今年10月中旬推出Pixel 4系列新旗艦智慧型手機。就在外界持續關注其官方渲染圖「撞臉」新一代iPhone的同時,有媒體發現Google正以5美元折價券向路人換取其臉部照片,被猜測可能正在為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研發臉部辨識技術。

據外媒ZDNet報導,上周Google員工在紐約街頭搭訕路人,稱該公司正在收集數據以改善下一代產品的臉部辨識功能。待對方同意後,該名員工便會請路人使用其提供的手機以不同角度自拍,完成拍攝路人便會獲得5美元的亞馬遜或星巴克折價券。報導中指出,Google員工提供的手機有著很大的手機殼,因此無法判斷該機款是即將推出的Pixel 4原型機還是舊款手機。

據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類似的行為上月也在邁阿密執行過,而當時使用的設備則為加裝感測器的Pixel 3XL,並要求受測者掃描臉部資訊。值得一提的是,Google員工並未讓協助拍攝的路人簽署任何同意書,而在邁阿密的測試中,Google甚至並未說明目的,僅表示是為「未來Google產品」做測試。Google方面並未回復ZDNet的回應請求。

外媒普遍猜測,Google此舉是在為臉部辨識系統做準備。市場預計,Pixel 4將成為Google首款配備臉部辨識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盡管官方從未證實。

本周稍早Ice Universe曝光疑似為Pixel 4系列手機的螢幕保護貼翻拍照,從保護貼上方的挖空猜測,除了中央聽筒外,左邊兩顆前置鏡頭應為自拍鏡頭與臉部辨識鏡頭,而右邊的橢圓形挖空則預期將配備其他感測器,有消息指出,該處將配置Soli毫米波雷達感測器,這意味著,Pixel 4將擁有與LG G8S ThinQ類似的懸浮手勢操作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