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種子&暖冬毀了恆春洋蔥金字招牌 立委參選人周佳琪籲政府重視 

▲恆春半島2019年生產的洋蔥,體積小又易腐爛,收成不佳,讓蔥農憂心忱忱。(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恆春半島2019年生產的洋蔥,體積小又易腐爛,收成不佳,讓蔥農憂心忡忡。(圖/記者陳崑福翻)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2019年生產的洋蔥,體積小又易腐爛,收成不佳,讓蔥農想起10年前的1028號洋蔥種子事件,造成農民損失慘重事件重演,憂心忡忡。屏南立委參選人周佳琪接獲蔥農陳情,她建議政府應該比照鳳梨等水果,納入農業保險的對象,管制進口數量,以減少蔥農損失。

蔥農表示,去年洋蔥因暖冬大豐收,造成產地收購價格不理想;今年洋蔥收成卻不如預期,有農民懷疑是否與新品種種子有關,但這些種子也都經過農業相單位試種過,如今卻因耐不住極端氣候的影響,產量減少30%,品質大幅滑落,更不易冷藏儲存。

屏東縣農會總幹事廖展毅指出,連續兩年的暖冬,造就不同結果,去年豐收,今年卻收成不佳。他認為,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連續3-5天30度以上的冬季高溫,造成洋蔥早熟提早結球影響收成產量。

立委參選人周佳琪24日表示,不論是種子或暖冬造成洋蔥收成不佳,農民都是最大的受害者。目前政府對鳳梨、橘子、香蕉、蓮霧都已陸續推出農業保險,建議將洋蔥納入,減少農民損失,並嚴格控管進口數量,將台灣洋蔥列入優先銷售目標,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