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勒調查通俄聽證會今晚8點半登場 電視全美全程直播

▲「通俄門」獨立檢察官穆勒可能自出馬,找美國總統川普「聊一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俄門」特別立檢察官穆勒,周三為該案的調查報告出席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通俄門」案風雲再起。負責調查該案的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定美東時間周三(24日)早上8點半(台灣時間同日晚上8點半)出席眾議院兩個委員會的聽證會,回答議員們對通俄案調查報告的提問。

首場聽證會聚焦在川普是否曾妨礙司法公正。第二場聽證會則討論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大選間跟俄羅斯的關係。兩場聽證會加起來約進行5小時,CBSN電視台全國、全程直播。

穆勒首先出席的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近3小時的提問。調查報告指出,川普曾下令白宮法律顧問麥甘(Don McGahn)開除穆勒,並且透過前競選經理李萬度斯基(Corey Lewandowski)向時任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施壓,箝制穆勒調查,否則就把塞申斯革職。穆勒報告中指證據不足以構成對川普提出刑事起訴。司法委員會則認為,上述事件足以證明川普已妨礙司法公正。

首場聽證會結束稍作休息後,穆勒接著會在午間出席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聚焦在川普競選團隊跟俄羅斯外交官的接觸。不過穆勒在調查報告中指出,缺乏證據證明川普有勾串俄羅企圖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

聽證會舉行前夕,穆勒請求讓調查助手薩布雷(Aaron Zabley)陪同出席,已獲首肯。據知薩布雷將出席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但預料不會出席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川普在推特上發文,抨擊允許薩布雷出席聽證會是「制度的恥辱」、而且對他他不公平,認為不應准許穆勒的要求。

另一方面,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周二)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俄羅斯試圖干預明年的美國明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