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正式跟IG按讚數說再見!官方宣佈7國「隱藏愛心」 僅發文者看得到

編輯/Ann 圖/翻攝自IG

隨著Instagrm的普遍性提高,每個人出門都離不開拍照打卡分享生活。粉絲數、按讚數成為評斷對方是否為網紅的關鍵,開始迷失本來的使用初衷。在今年四月時一度傳出IG官方將隱藏讚數,現在也確定了該消息,IG宣佈接下來要在七個國家領先生效,正式向讚數說再見。

▲IG。(圖/翻攝自IG)

以往只要使用IG,或多或少都會計較誰的粉絲比較多,誰的照片獲得更多的讚,也因此誕生了許多網美網紅,盲目的使用社群媒體。關於隱藏按讚數的傳言,IG官方發言人先前證實,「的確一直在思考如何能為使用者減壓,不過隱藏讚數的措施,還在構想階段。」

▲IG。(圖/翻攝自IG)

然而短短不到三個月時間,IG正式走向全新篇章,宣佈即日起在愛爾蘭、義大利、日本、巴西、紐西蘭,以及澳洲等國家實施新措施,再加上提早實施的加拿大,一共7個國家。新功能就是對外人隱藏按讚數,唯一能看到讚數的只有發文者本人,讓使用者不存在比較心態,相對能導正目前用戶們偏差的使用行為。

其實IG官方一直在對使用行為進行構想,包括限時動態的誕生,外人看不到瀏覽數,也是希望用戶回歸生活本質。目前台灣是否跟進這項措施,還需要再觀望,不過用戶也能從自身使用習慣下手,好好思考社群媒體存在的意義。

獨/爆「無性生活」是分手主因!艾成親口坦言「關鍵時間點」

《玩很大》新陣容有「電影男神」 合體小鬼網嗨翻:這組合很可以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IG, 打卡, 網美, 讚數, FB, 社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