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飆風玫瑰」沒有凋零 羅斯2K20能力值重返80大關

▲羅斯2K20能力值重返80大關。(圖/翻攝自2K20推特)

▲羅斯2K20能力值重返80大關。(圖/翻攝自2K20推特)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上賽季在灰狼打出生涯第二春的「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本季以2年1500萬美元合約轉戰活塞。而近期2K也公布了最新的能力值,羅斯再次重返80大關,這也證明了他已經重新綻放,因為過去2年羅斯的能力值都不及80。

儘管羅斯上賽季在灰狼大多時間作為替補,但他卻是球隊最穩定的一名戰力,在場均27.3分鐘的時間內,可以繳出18分、2.7籃板、4.3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8.2%,同時三分命中率達到37%創下生涯新高,完全克服了過去外線能力不佳的問題,對於已經30歲的羅斯說,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出生涯第二春的羅斯,現在2K20也公布了他最新的能力值,整體評價為80,儘管有些球迷仍認為太低,但這對於羅斯來說已經是一大肯定,因為去年的2K19能力值僅75,是生涯最低評價,而前年的2K18則是78,是他生涯首次跌破80大關。受了大傷又顛沛流離的羅斯,現在仍堅持不斷提升自我,能力值又再次回到80,這樣的表現也證明他自己並未凋零。

其實過往很多球員在2K能力值跌破80後,就很難重返,現實中也正式成為角色球員的身分,過去「T-Mac」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就是明顯的例子,2K9他的能力值還有91,但到2K10就大幅下滑到77,現實表現也一去不復返,到了2K11仍持續下跌到73,2K12更是到了最低的69,可見羅斯現在重返80有多麼不容易。

▲灰狼羅斯。(圖/CFP)

▲羅斯在灰狼打出生涯第二春。(圖/CFP)

關鍵字: NBA活塞羅斯2K2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