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眼緊盯阿公斷氣!9歲孫「天堂蓋別墅」藏洋蔥:不哭怕爸爸傷心 網全鼻酸

▲▼ 阿嬤,外婆,祖孫,老人,牽手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我捨不得阿公,他痛嗎?」一名母親深夜回憶起去年公公離世的場景,當時她與兒子在視訊的另一端,陪伴著老人家,直到刺耳的嗶聲響起,9歲兒默默流著淚,拿起紙筆與阿公道別。他在紙上畫出了阿公上天堂的新生活,有豪華別墅、銀行、直升機,簡單的筆觸卻流露真摯情感,還童言童語地說,「阿公在天堂開了自己的銀行,我們全家都以他為榮。」

去年,他們祖孫都在台大醫院待了1個月,橫著中山北路無法相見。老人家離開的某天下午,那時感染綠膿桿菌和EVB病毒的兒子才剛出院,還在恢復期。母親說,「我們一次又一次開視訊幫阿公加油,我只能在旁邊靜靜地陪伴他,了解這是生命中必然的歷程,不僅是血氧數值和心電圖,更多的是曾經相伴的每個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淚眼緊盯阿公斷氣!9歲孫「天堂蓋別墅」 一張圖逼哭網:最棒的生命教育。(圖/原po授權引用)

▲弟弟幫阿公蓋別墅、買直升機,還開了一間銀行。(圖/原po授權引用)

當時她抱著兒子,守在連線的另一端,寶貝則無助地睜大眼,淌著淚水向她求救,「我捨不得阿公,他痛嗎?血壓一直都升不上來怎麼辦?」直到長長的嗶聲響起,他留著眼淚,同時拿起紙筆與阿公道別。

弟弟擦乾眼淚,想像著阿公在天堂星球的新生活,他小手握著筆,在紙上畫了阿公最愛的綠茵庭院和大樹,在「火星路2段77號」蓋了一棟豪華別墅,房子的牆壁上掛了大電視,抽屜裡有打發時間的跳棋和象棋,車道上還有漂亮的電動車和充電站,甚至幫阿公開一間銀行,同時配有專屬直升機,方便他到分行巡視。

▲▼家長,親子,小孩,父母,孩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母親含淚道,「要有多深的愛和體貼,才能勇敢地把想念和不捨藏在心裡,但他做到了。」她記得兒子曾說,「我想念阿公,但爸爸聽到會更傷心」、「阿公在天堂開了自己的銀行,我們全家都以他為榮」、「以前阿公每天都開車來陪我,希望他在天堂要記得固定幫車子充電」。

母親知道,悲傷會慢慢淡去,剩下的是突然長大的堅強,她也向記者感性地說,「我很感激阿公留給孩子的都是溫暖的回憶,我能做的就是維護這樣難得的感情,在他的人生中,可以一再地細細體會相互陪伴的美好時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